客户扩大投片台积电,半导体检测订单满手,这些公司有布局

客户扩大投片台积电,半导体检测订单满手,这些公司有布局
2024年03月26日 08:13 腾讯自选股

半导体检测迎来利多提振:客户扩大投片台积电,中国台湾半导体检测三雄订单满手。

消息面上,据爱集微,苹果、英特尔及AMD持续扩大下单台积电3nm,由于新产品投片前都需要前期检测,加上这是客户首度在新制程投片,伴随台积电2nm明年量产在即,中国台湾半导体检测分析三雄闳康、泛铨、宜特跟着台积电一起旺,订单满到年底,明年持续看俏。

据介绍,半导体检测可分为前道量检测、后道检测和实验室检测。实验室检测贯穿于半导体全产业链,包括失效分析(FA)、材料分析(MA)、可靠性分析(RA)等。

国海证券指出,半导体市场在长期中保持高景气,叠加国产替代深化,有望推升半导体检测分析需求,第三方实验室检测有望充分受益。其建议关注:苏试试验、胜科纳米。

苏试试验:子公司上海宜特主营集成电路的失效分析、晶圆材料分析和可靠度验证。2022年,上海宜特实现营收/净利润3.00/0.55亿元,净利率18.50%。公司对上海宜特引入3.8亿元战略投资以扩充产能,有望带来业绩增量。

胜科纳米:主营失效分析、材料分析、可靠性分析等检测分析服务。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2.87/0.66亿元,分别同比+71.39%/+138.46%,业绩高速增长,毛利率、研发费用率和人均产值均高于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根据2023年5月18日胜科纳米招股书,公司拟IPO募资3.47亿元,其中2.97亿元用于苏州实验室扩产,有望充分受益第三方半导体检测发展机遇。

此外,关于半导体产业。天风证券研报指出,半导体行业当前处于相对底部区间。短期来看,应该提高对需求端变化的敏锐度,优先复苏的品种财务报表有望优先改善。长期来看,半导体蓝筹股当前已经处于估值的较低水位,经营上持续优化迭代的公司在下一轮周期高点有望取得更好的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半导体周期见底向上。供给端,全球及国内半导体产业链库存已见底,预计晶圆厂稼动率逐步走出底部;需求端,AI赋能消费电子,有望带来新的换机需求,AI手机、AIPC及折叠手机有望积极拉货,AI服务器需求强劲叠加Q1通用服务器开启采购,今年工业库存见底有望出现补库需求。2024年芯片整体供给调整到位,需求稳步向上,芯片价格有望见底向上,半导体产业链将开启上行通道,看好半导体板块投资机会。

声明:本文章内容为公开市场资料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