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钢股份(600126)公司业绩有所承压,IDC业务打造成长新引擎

杭钢股份(600126)公司业绩有所承压,IDC业务打造成长新引擎
2024年03月25日 09:14 华鑫证券

投资要点

钢铁行业供强需弱,公司业绩有所承压

杭钢股份 作为钢铁行业的中坚力量,其钢铁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汽车等多个行业。2023年,国内钢铁行业整体呈供强需弱态势,钢材价格低位震荡,叠加铁矿石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及能源价格维持高位运行,钢铁企业经营承受压力,盈利空间受到挤压。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6,8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31,184万元,同比减少64.99%左右。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虽坚持贯彻“低成本、高效率”经营策略,加大力度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努力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但受行业环境影响,公司业绩同比仍有较大幅度下滑。

数据中心稳步建设,打造成长新引擎

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杭钢股份与阿里云合作,共同投资158亿元建设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展现了公司在新基建领域的深度布局。截至2023年6月底,数据中心项目已启用2233个机柜,上架服务器数量约16146台,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新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2%。这一转型战略不仅为阿里云等大型云服务提供商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设施支持,也为“云上浙江”战略提供了技术基础,通过加强信创云建设运营,成功签约省担保等多家行业重点企业,助力实现省属国企业务应用“上云用云”。

数据中心建设,增长新引擎

杭钢股份提出了“数字杭钢”建设目标,开启了由“炼铁成钢”到“炼数成金”的转型之路,打造以“门户集成、数据赋能”为主体的一体化智能化管控平台,实现各领域企业治理应用系统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为数字化决策提供有力支撑。杭钢股份的数据中心项目规划宏大,目标建设10栋数据中心大楼,设计容纳10800个服务器机柜,预计可运行20万台服务器;截止到2023年5月底,浙江云项目北区建设运营稳步推进中,B栋数据楼已上架1.2万台服务器,C栋数据楼已通过第三方验证测试,A栋数据楼第三方验证测试中。随着云计算市场的不断扩大,公司的IDC业务预计将成为未来收入和利润增长的重要 驱动力

盈利预测

随着云计算市场的不断扩大,公司的IDC业务预计将成为未来收入和利润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预测公司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520.55、621.88、734.81亿元,EPS分别为0.05、0.17、0.2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7、33、22倍,首次推荐,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IDC进展不及预期;未来钢材价格出现波动影响公司业务利润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