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达:3月23日接受机构调研,国泰君安、光大证券资产等多家机构参与

四方达:3月23日接受机构调研,国泰君安、光大证券资产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3月24日 20:22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3日四方达(300179)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3日接受机构调研,国泰君安刘越男 陈笑 刘小华、光大证券(维权)资产何伟、黑翼资产刘晛、玖鹏资产郭鹏飞 胡纪相、广州惠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邹舰、睿亿投资吕乐艺、同犇投资董智薇、明曜投资赵康杰、昭图投资林钰雄、世纪证券范俊雄、泰康资产徐航、国华兴益保险资产韩冬伟 刘旭明、万和证券田明华、西部利得基金林静、湘财证券戴佳敏、信达澳亚基金郭敏、英大基金霍达、长城财富保险资产胡纪元、中国民生银行唐谷军、中碳创富高鹏、中信建投基金公伟、中信建投证券刘岚 柳强、华安基金王旭冉、烜鼎资产林齐鸣、华夏久盈资产桑永亮、交银施罗德基金朱轶凡、景顺长城基金李南西、民生加银基金芮定坤、明世伙伴私募基金郑晓秋、上海峰境私募基金杨颖睿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 2023 年度整体业务情况

答:公司始终围绕超硬材料不断深耕,以“1+N 行业(下游行业)格局”为战略核心,根据下游发展趋势积极开发布局多个应用领域。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复合超硬材料为核心、以精密金刚石工具及 CVD 金刚石为新的业务增长点的战略产品体系。按照行业下游应用分类,现阶段公司主要产品有三类应用于资源开采/工程施工领域的复合超硬材料制品、应用于精密加工领域的复合超硬材料制品和 CVD金刚石。2023年度,资源开采类产品收入 34,528.33万元;精密加工类产品收入 17,878.65万元。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4,229.27 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57.90万元;全年研发投入 6,296.03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 11.6%。

问:主要市场趋势

答:石油复合片的下游需求相对集中,公司将高端石油复合片作为重点研发与推广对象,以国外竞争对手为主,还有较大的市场提升空间;刀具的下游需求分散、行业众多、市场规模巨大,随着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及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超硬刀具市场占比逐渐提升;CVD培育钻石以大克拉钻石为主,主要市场在海外,近年来市场需求在不断扩大。

问:CVD 金刚石项目进展

答:2023年度,公司加大对控股子公司天璇半导体的研发与管理支持,自主研发的 MPCVD设备及 CVD金刚石工艺已得到批量验证。公司年产 70 万克拉功能性金刚石产业化项目将全部使用自主研发的 MPCVD 设备及 CVD 金刚石工艺,目前公司正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已进入厂房改造工程最后冲刺阶段,预计 2024年上半年开始陆续调试生产。

问:公司产品市场前景预判及 2024 年业绩展望

答:石油复合片领域,公司仍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市场和高端产品,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全球市场的份额。精密加工领域,公司重点围绕复杂的超硬刀具在精密、超精密、高速、超高速方面的加工需求,抓住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及进口替代的机遇,快速提升超硬刀具的销售规模。CVD 金刚石整体有更大的市场空间,短期加快产线建设与投产运营,以大克拉培育钻石及海外市场为重点实现业绩贡献,同时继续加大 MPCVD 设备及功能性金刚石研究与开发。

公司将持续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加大产品市场开发力度,将复合超硬材料及制品业务稳步增长、CVD 金刚石业务由产能建设阶段向业绩贡献阶段迈进作为公司重要经营目标。

四方达(300179)主营业务:超硬材料、超硬材料制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业务。

四方达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42亿元,同比上升5.55%;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下降10.66%;扣非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下降8.73%;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6亿元,同比上升12.9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792.18万元,同比上升12.7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41.95万元,同比上升94.51%;负债率19.0%,投资收益473.65万元,财务费用-444.45万元,毛利率51.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550.42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61.64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