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水产杨晓刚:公司已建成预制菜发展系统工程

国联水产杨晓刚:公司已建成预制菜发展系统工程
2024年03月22日 22:35 腾讯自选股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22日,记者从国联水产获悉,国联水产集团营销副总经理杨晓刚在2024亚洲餐饮发展大会上表示,公司已建成预制菜发展系统工程,主要包含市场的洞察力、产品的研发、制造的标准化、市场渠道的建设以及供应链的管理等多方面内容。

杨晓刚表示,过去一年,水产预制菜行业在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C端市场增长放缓,行业竞争加剧,新的变局正在出现。为了加快布局预制菜市场,企业正加快资源整合、从产品创新、渠道升级、安全监管等多维度发力,寻求赛道突围。

在杨晓刚看来,水产品预制菜的爆品产生的逻辑和途径有三种:一是爆品的复制——针对餐饮端目前的爆品复制,做成一个工业化的产品,直接地复制,比如酸菜鱼。二是微创新——针对现有餐饮产品做一些产品的改良和创新,比如国联水产推的菠萝烤鱼,和一些有特色的产品创新,这种创新容易吸引眼球,更容易产生市场,但也容易被复制。三是自主创新——结合水产品的特点,自主研发一些新型的产品,比如虾肉肠,但是研发的时间很长,需要很长的时间和精力培养市场。

杨晓刚在国联水产的未来规划中提到,除了预制菜发展系统工程的构建,其次就是做市场,全渠道支撑预制菜产业的发展。一是分销渠道,公司在全国各地都有营销中心,有各个仓库做营销的工作;二是餐饮获客,重点覆盖全国餐饮TOP100的客户;三是通过商超和电商渠道;四是创建预制菜发展的势能,依靠单品带品牌,从菜品的普适性为切入点,再以功能性进行产品的细分。

下一阶段,国联水产表示,将积极推进渠道下沉。2024年初,国联水产官微披露将组建“渠道下沉拓展部”,作为2024年重点增量战略举措。具体来说就是,在全面覆盖了食品餐饮流通、电商及新零售、全国性商超等渠道的基础上,不断下沉至低层级市场,深度挖掘三四线乃至县级市场需求,充分打开下沉市场,强化品牌战略,重点打造在消费者C端的影响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联水产 餐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