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被毒杀案一审宣判 林奇朋友:我经常给他的微信留言,但今天的新闻我没发给他

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被毒杀案一审宣判 林奇朋友:我经常给他的微信留言,但今天的新闻我没发给他
2024年03月22日 22:0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温梦华每经编辑:魏官红

时隔近半年时间,于2023年10月31日开庭审理的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被毒杀案,在今天(3月22日)有了最新进展。

3月22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一中院)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发布该案件的一审宣判。上海一中院依法公开宣判被告人许垚故意杀人、投放危险物质案,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许垚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对被告人许垚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图片来源:上海一中院公众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法院相关电话联系与该案件相关的法院人员,欲了解详情,对方表示不接受采访。

三年多前的冬天(2020年12月),出身温州、24岁开始创业、33岁带领游族网络(002174.SZ,股价11.57元,市值105.97亿元)成功上市的“80后富豪”林奇因身体不适住院,随即因病救治无效逝世。随后上海警方通报,林奇疑似中毒,经侦查和走访,其同事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林奇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许某全名为许垚,时任游族影业和三体宇宙公司CEO。

“他啥都没看到,他出事那天刚好是《三体》杀青,这个遗憾我没有机会弥补了。”时隔几年,再次提起林奇的逝世,电视剧《三体》出品人、总制片人白一骢仍然无法释怀。

2018年,林奇拿下《三体》版权,随后其组建成立三体宇宙(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体宇宙”)专门负责开发运营《三体》IP,试图打造属于中国的“三体世界”。

虽然林奇终究没能看到倾注诸多心血的“三体宇宙”,但“三体”的故事仍在继续。如今,在B站《三体》动画版、腾讯视频《三体》剧版相继播出后,奈飞版《三体》也于3月21日全球上线。

“他没能看到我们的《三体》,是我最大的遗憾”

“对我来说,这个判决早来晚来并没有什么区别,结果是大家都相信的结果,我想没有人会相信和接受有别的结果。”白一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坦言。

白一骢和林奇相识于《三体》。在他的回忆中,林奇不仅是自己的朋友,更是做《三体》项目始终对他支持和信任的兄弟,回想起两人的最后一次见面,白一骢告诉记者:“当时林奇跟我说‘老白就靠你了,一定会拍好的’,我当时笑着回答他,别给我压力,说不定我就拍砸了。”

但如今,“他没能看到我们的《三体》”成为白一骢最大的遗憾。2023年1月,历时7年的《三体》剧集终于交出了答卷。在这部倾注诸多心血的剧集中,带着黑框的总出品人“林奇”出现在剧集片头。截至目前,剧集《三体》豆瓣评分8.7分。

图片来源:剧集《三体》豆瓣评分

“从他离开到现在,我经常给他的微信留言,会告诉他我的想法,会对他倾诉和絮叨,甚至把他的微信当成一个树洞。我把《三体》每次豆瓣涨粉的截图都发给他,把有趣的事情都跟他说。”白一骢表示。

但今天关于案件一审宣判的新闻,白一骢并没有发给林奇。“我觉得没有必要。对于他来说,这个结果不重要了。因为无论如何他已离去,这个世界上的事情,对他而言都是往事了。”

奈飞版《三体》全球上线 首款正版三体IP游戏已获批版号

2018年,拿下《三体》版权的林奇,组建成立了三体宇宙,专门负责开发运营《三体》IP,“三体世界”的开发也一度被市场寄予厚望。

如今林奇已不在,但在他的助推下,逐渐走上正轨的“三体宇宙”正在被一点点实现。作为《三体》的内容开发及商业衍生的全球独家版权方,三体宇宙曾向记者透露,截至2022年底,三体IP联名的体验和消费品市场价值累计超过20亿元。

2023年2月,三体宇宙CEO赵骥龙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三体》IP的合作品牌已达上百家,覆盖3C、家电、时尚、快消、日化、文创、潮玩等多领域的消费品。

图片来源:三体宇宙提供

目前,B站《三体》动画版、腾讯视频《三体》剧版已相继播出。在林奇被毒杀案一审宣判的前一天,奈飞改编的《三体》也全球上线。而在奈飞改编版《三体》上线以前,国剧版《三体》也曾登上美国NBC环球流媒体平台Peacock进行全球发行。

剧集之外,与《三体》IP相关的内容开发,还包括首档科幻漫谈人文综艺《不要回答》、广播剧《三体》等,三体宇宙还独家出品制作动画《我的三体之章北海传》,授权并出品制作《三体》VR互动叙事。

对于备受市场和玩家期待的《三体》系列IP游戏的开发,也有了最新进展。

游族网络曾在2023年11月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首款正版三体IP游戏《我的三体:2277》于北京核聚变2023游戏节和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亮相,(2023年)10月20日游戏公布实机玩法并同步开启预约,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上线。”

图片来源:游族网络回复投资者提问

今年2月,游族网络称:“《我的三体:2277》已于1月25日获得国家出版署下发的版号。”

图片来源:资料查询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林奇 我的三体:2277 三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