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绿电再获批1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业绩增长能否持续?

中绿电再获批1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业绩增长能否持续?
2024年03月22日 13:50 览富财经网

中绿电(000537)在3月22日发布公告宣称,公司1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目前已获得核准。项目名称具体为青海综合能源海南 1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由中绿电旗下子公司青海曦和绿德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承办。该项目落地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茫拉乡木格滩。

据悉,这已经是中绿电今年第二个项目获批。就在昨日,中绿电就曾在公告中表示,旗下一5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得核准,项目具体名称为青海省 2023年风电项目2标段海西州 50 万千瓦风电项目,由中绿电子公司青海茫崖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办。此次项目落地于茫崖市冷湖镇,现预计规划建设 50万千瓦风电场。

中绿电自身对于旗下新能源领域业务的发展,持相对乐观态度。对于上述新能源项目获批,中绿电在公告中表示,这有利于提升公司新能源项目储备,壮大公司新能源发展规模,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助推公司顺利完成“十四五”发展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中绿电前身曾是一家房地产企业,2021年,该公司通过资产重组,正式转型新能源。当时中绿电考虑到行业发展机遇,通过资产重组置出全部房地产业务,并置入鲁能新能源 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由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变更为风能和太阳能的开发、投资和运营。由于鲁能新能源为中绿电提供了国家电网的新能源开发平台,中绿电后续依托控股股东中国绿发的绿色产业布局,持续深耕新能源领域。

转型新能源领域过后,中绿电经营业绩虽然增长势头良好,但由于产业规模仍需发展,和房地产时期业绩相比仍有较大差距。2023年最新一期报告显示,中绿电已实现营业总收入28.29亿元,同比增长7.23%,实现归母净利润8.08亿元,涨幅达29.73%。年报数据显示,中绿电经营房地产时期营业总收入可达200亿元级别,归母净利润也能实现20亿元以上,对比之下,中绿电目前盈利能力距离之前还存在一定差距。

考虑到中绿电风电光伏事业仍存在上升空间,产业规模也处于不断扩大的过程中,且转型后资产负债率改善幅度较大,企业经营风险显著降低,未来其新能源领域业务仍有望持续拉动中绿电盈利增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