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证股份发布投行新一代综合业务数字化平台

金证股份发布投行新一代综合业务数字化平台
2024年03月22日 15:25 腾讯自选股

中证网讯(王珞)3月21日,由金证股份主办、Intel赞助的“数智创新·携手致远”金证投行数字化峰会在上海举办。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数十家行业机构百余人齐聚上海,围绕投行数字化建设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在本次峰会上,金证股份联合合作伙伴发布了金证投行新一代综合业务数字化平台。

金证股份联席总裁王清若表示,金证股份作为30多年长期服务金融证券行业的领先数字科技供应商,现已全面进入投行科技领域,致力于以优秀产品、优质服务的长期承诺为投行数字化发展提供一体化、平台化的解决方案,并与行业客户、专业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共创共赢。

据了解,金证投行新一代综合业务数字化平台整体采用微服务架构,技术底层以低码开发工具、流程引擎开发工具为基础,统一数据建模,解耦抽象业务组件,通过复用组件面向业务领域建立应用模块。平台覆盖全投行业务项目类型,包含承揽、承做、承销、以及持续督导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主要包含:客户管理、项目管理、底稿管理、尽调管理、发行管理、后督与存续期管理、知识管理等模块。金证股份新一代投行综合业务数字化平台不仅全面满足监管要求,合规到位、提质增效,支持业务从融资服务向综合金融服务转型,并以互联网式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将逐步实现一个平台、多用门户、一个账户,多端登录。

另外,金证股份介绍,平台从设计之初的技术选型就以全面信创化为基础考量,平台全面满足信创要求。与此同时,平台标准化一体化底层数据模型完成了数据治理体系,夯实数据基础,整合内外部数据,释放数据资产价值;创新的中台化复用技术模型消除数据与业务孤岛,合理管理开发资源,降本增效;一体化的平台不仅能提升作业效率、内控水平,也为运营打下了非常好的系统基础。投行项目全生命周期中不同角色的业务人员,在流程驱动、数据驱动下,有效实现业务承揽、内部作业及审核的协同。同时投行数据在深度及完整性层面也得以进一步沉淀,管理驾驶舱等各类管理建设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为管理层决策提供支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