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南电路(002916):内资PCB领军企业 “需求回暖+国产化率提升”助发展

深南电路(002916):内资PCB领军企业 “需求回暖+国产化率提升”助发展
2024年03月22日 15:04 腾讯自选股综合

专注于电子互联领域,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电子电路技术与解决方案的集成商”。公司拥有印制电路板、封装基板及电子装联三项业务, 形成了业界独特的“3-In-One”业务布局。公司以互联为核心,不断强化印制电路板业务领先地位, 同时大力发展与其“ 技术同根” 的封装基板业务及“ 客户同源”的电子装联业务,目前印制电路板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17-2023 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15.54%和20.88%,增速高于全球PCB 行业平均增速, 各项财务指标在A 股PCB 上市公司中排名靠前,其产值在全球排名第8,实际控制人是国务院国资委。

AI 驱动服务器领域PCB 加速升级。2023 年全球PCB 产值预计下降15%,主要受到下游需求减少以及下游企业去库存影响。中长期看, 科技是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电子产业是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PCB 作为“电子产业之母”,2023-2028 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5.4%。在服务器领域, PCB 一直沿着层数由低至高、原材料由低速高损耗至高速低损耗发展,2023 年AI 的爆发使得服务器领域PCB 升级加速,Prismark 预计2022-2027 服务器/数据存储领域PCB 产值复合增速为7.6%,在所有下游需求中位列第一。深南电路作为PCB 领域国务院国资委唯一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 技术、生产加工能力位于行业领先水平,持续调整收入结构,有望在AI 浪潮中深度受益。

内资封装基板龙头, 受益于“ 半导体周期回暖+国产化率提升”。载板作为IC 封装的重要材料,其发展受到IC 封装技术演进的驱动,下游需求受到半导体景气周期影响。与传统PCB 相比, 载板在多项技术参数上要求更高,加工工艺和对材料的要求更高,内资厂商份额较低, 2022 年中国大陆内资自主品牌IC 封装基板厂商占整体产值约3.2%,深南电路是中国大陆内资封装基板龙头。WSTS 预计,2024 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同比增长13.1%,存储市场销售额将同比增长44.8%,有望带动深南电路储存类BT 载板需求。同时,美国对华技术封锁将倒逼AI 相关环节国产化加速,为公司FC-BGA 封装基板发展提供机遇。

投资建议:公司营收、净利润、总资产和净资产在A 股PCB 上市公司排名靠前, 早期印制电路板收入主要来源于通信领域, 通过在数据中心和汽车电子等领域的积极拓展, 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封装基板技术壁垒较高, 国内公司份额较低,深南电路作为中国大陆内资封装基板龙头,在“半导体周期回暖+国产化率提升”中充分受益。预计公司2024-2026 年实现营收151.28、171.40和194.56 亿元, 同比增长11.84%、13.30%和13.52%; 归母净利润为16.04、19.26 和23.37 亿元, 同比增长14.70%、20.11%和21.32%, 每股EPS 分别为3.13、3.76 和4.56 元,对应当前PE 分别为29 倍、24 倍和20 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CB 产业复苏不及预期风险; 封装基板竞争格局加剧风险以及在客户验证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