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模式加速发展,数据ETF(516000)盘中翻红,润泽科技、云赛智联午后涨停

商业模式加速发展,数据ETF(516000)盘中翻红,润泽科技、云赛智联午后涨停
2024年03月22日 13:35 每日经济新闻

3月22日,AIGC、数据要素、东数西算概念探底回升,数据ETF(516000)持仓股润泽科技云赛智联午后涨停,易点天下数字政通科华数据深信服等股纷纷走高,截至13:30,数据ETF(516000)盘中翻红涨0.37%,盘中一度跌超2%。

消息面上,2024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对数据要素开放开发、流通利用等方面的工作制定了明确的政策取向,有望加速释放数据潜能筑基新质生产力。

长城证券分析指出,数据要素=新质生产力+全要素生产+数字经济,由政策催化向商业模式跑通加速发展。复盘数据要素行情,由2023年初不断高频的政策催化向如今商业模式跑通加速发展,我国目前数据要素产业图谱生态已基本形成;同时,政策积极鼓励推进数据交易场所与数据商功能分离,可以更好的发挥数据的利用价值。

数据ETF(516000)紧密跟踪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覆盖大数据存储设备、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运营平台、大数据生产、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科大讯飞中科曙光紫光股份浪潮信息恒生电子宝信软件用友网络神州泰岳等热门个股。作为AI算力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望持续受新质生产力政策利好及AI行情演绎双轮驱动,或迎来新的成长机遇,场外连接020335/020336。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