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商业去年业绩遇冷,净利大幅下滑却仍坚持证券投资

茂业商业去年业绩遇冷,净利大幅下滑却仍坚持证券投资
2024年03月21日 22:02 金融界网站

茂业商业 近日公布了其2023年的年度报告,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从这份报告中,可以窥见这家以商业零售为主业的公司在过去一年中所经历的挑战与策略调整。

根据报告,茂业商业在2023年实现了营业收入31.65亿元,然而同比却下降了7.16%。尽管在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其营业收入同比有所增长,但净利润的大幅下滑却成为了不容忽视的事实。 去年,茂业商业的净利润仅为5074.95万元,同比大幅下滑了85.15%,扣非净利润更是转为负数,为-3629.82万元。这一业绩的明显下滑,无疑给公司的未来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然而,尽管面临业绩压力,茂业商业在证券投资方面却并未收手。报告显示,公司在2023年继续持有 格力电器 、 海螺 水泥 、中粮家佳、 彩虹集团重药控股 等多家公司的股票,其最初投资成本为4.48亿元,但期末账面价值已降至1.5亿元,显示出一定的投资亏损。

尽管如此,茂业商业的董事会仍然决定继续授权公司经营层使用不超过3.5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这一决策的背后,或许是公司对于未来市场走势的乐观预期,亦或是对自身投资策略的信心。然而,这样的决策无疑也增加了公司的投资风险,尤其是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任何投资决策都需要更加谨慎和理性。

除了证券投资外,茂业商业还计划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总额度不超过10亿元。这一举措或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收益来源。然而,同样需要注意的是,理财产品的收益与风险并存,公司需要谨慎选择,确保资金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业绩遭遇滑铁卢,但茂业商业并未停下其业务扩张的步伐。根据经营计划,公司将继续推进成都茂业天地北区和天府壹号项目的规划和建设工作,力图通过打造 综合 型、体验型和服务型的地标性商业项目,提升在区域市场的竞争力。

茂业商业在面临业绩压力的同时,仍在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机会和策略调整。然而,如何在保证业务扩张的同时,有效控制投资风险,将是公司未来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茂业商业 证券投资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