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阳股份主要财务指标分析

九阳股份主要财务指标分析
2024年03月21日 18:31 中金在线

提到九阳,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九阳豆浆机。它的背后也是一家上市公司,今天简单分析一下九阳的主要财务指标,看看这个公司怎么样?

这张图片节选了九阳2011到2019年的营收和净利润情况。拿到一家公司的年报,先扫一眼利润表,虽然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也同样重要。利润表反应的是公司赚能力怎么样,产品有没有竞争优势。

可以看出,九阳这些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长忽高忽低。对于投资者而言,最喜欢的是看到一家公司稳定增长,即使增速慢。投资者追求的是确定性。虽然这都是九阳过往数据,但是不论哪个行业,人们都喜欢用历史数据,去对未来进行估量。根据马太效应,强者恒强,是不变的定律。

作为一个制造业,毛利率低于30%,基本不看,因为扣除各种费用,赚的都是辛苦钱。九阳的毛利率从35.4%下降到32.52%,净利率从10.66%下降到8.62%。即使有所下降,这个盈利水平在家电行业,也是一流。

毛利的下降,可能意味着竞争激烈,不得不打价格战。不去预测九阳的盈利是否还会下降,因为没有那个能力。

2019年,九阳营收每销售一元,能带来1.12元的现金(销售现金流/营业收入)。净利润8.241亿,经营现金流净额12.53亿,净利润含金量152.06%。可以说九阳的现金流相当好。

九阳的应收款周转天数以及存货周转天数,简直不要太好。同样做小家电的小熊电器,数据不如九阳。

应收款周转快,也可以侧面佐证九阳的现金流不错。最后再看九阳的财务结构:

负债中百分之九十九点几都是流动负债,而总负债占比也尚在合理范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九阳 净利润 九阳股份 现金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