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金财盘中大涨5.09% 主力净流入2049万元

中科金财盘中大涨5.09% 主力净流入2049万元
2024年03月21日 10:34 腾讯自选股

03月21日,中科金财(002657)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0点34分,中科金财上涨5.09%,报16.92元/股,成交4.12亿元,换手率7.38%,振幅4.35%。

消息解读

据官方消息,The Sandbox宣布推出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元宇宙“Cobbleland: Austin”,包括州议会大厦、奥斯汀中央图书馆、史蒂维·雷·沃恩雕像、南国会大道、派拉蒙剧院和第六街等知名地点,以及当地中小企业,用户可以通过被称为 C-tizen 的化身进行互动。

今年以来,伴随着sora的横空出世,AI的利好消息不断传来。在刚刚结束的全球开发者盛会——英伟达GTC大会上,英伟达推出“世界上最强大的芯片”Blackwell,并宣布AI人形机器人是下一波浪潮。3月18日,通用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月之暗面宣布在大模型长上下文窗口技术上取得新的突破,Kimi智能助手已支持200万字超长无损上下文,并于即日起开启产品“内测”。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月4日刊登题为《人工智能可能会在数十年内解开人体的秘密》的文章,作者是亚历克斯·菲利普斯,内容编译如下:一位医生(同时也是一本关于新兴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的新书的作者)说,人工智能(AI)可能会比任何人类都能探索更多元的数据,从而在几十年内解开我们身体的秘密并且准确诊断疾病。

根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2月19日报道,人工智能(AI)正在迅速重新定义就业格局,通常被称为“软”技能的人类技能成为最有韧性、最有价值的技能。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孙文轩)3月20日,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最新预测数据显示,2024年,全球AI PC出货量将达到 4800万台,占个人电脑(PC)总出货量的18%。但这仅是市场转型的开始,预计到2025年,AI PC出货量将超过1亿台,占PC总出货量的40%。到2028年,AI PC出货量将达到2.05亿台,2024年至2028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44%。Canalys指出,这些PC集成了专用于AI的加速器,如神经处理单元(NPU),将释放出高生产力、个性化及能效方面的新功能,为厂商及其合作伙伴带来显著的价值收益。

3月20日,AI概念再次全线爆发,英伟达带火新题材铜缆高速连接器;国产的Kimi智能助手火了,引爆传媒等AI应用概念,带动Sora概念、多模态、教育、数据要素、游戏、华为昇腾、医疗等AI相关概念普涨。

最近一段时间,人工智能行业持续迎来大事件,无论是英伟达召开2024年GPU技术大会,还是国内众多企业加速布局下游应用场景,都让AI成为市场瞩目的领域。

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通用技术和驱动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新引擎,对于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至关重要。中、美、日、欧等国家或地区均制定发布了人工智能发展战略。

美国华盛顿大学科学家首次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AI)工具,帮助他们制造全新抗体。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中科金财获得主力净流入2049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301万元,大单流入1747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3202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中科金财03月20日获得北向资金增持68.03万股,截至03月20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中科金财343.21万股,市值5807万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1.00%。

主营业务及业绩

中科金财公司主营业务为应用软件开发、技术服务及相关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服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中科金财实现营业收入6.64亿元,同比减少9.76%,净利润为-3,917.56万元,同比减少229.19%,基本每股收益为-0.12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