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奇正藏药入选《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23)》 持续彰显民族药企的责任与担当

[公司]奇正藏药入选《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23)》 持续彰显民族药企的责任与担当
2024年03月21日 09:56 全景网

奇正藏药(002287)凭借企业卓越的可持续实践和对社会责任坚定的担当,日前成功入选由全国工商联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23)》。这一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奇正藏药多年来在社会责任领域不断探索、创新的肯定,也是对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做贡献的认可。

奇正藏药是一家具有深厚使命感的民族药企业。公司延续传统藏医药“让病痛者健康、让健康者长寿、让长寿者自在”的崇高使命,致力于将传承千年的藏医药精髓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近三十年来,公司不仅在传统经典藏药的挖掘、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取得亮眼的成绩,也在社会责任领域表现出独特的作为和担当。

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2022年,奇正藏药实现营业收入20.45亿元。公司积极履行纳税义务,当年纳税2.77亿元,累计在藏纳税总额为27.88亿元,为地方财政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自2009年上市以来,公司致力于回馈股东和社会,累计现金分红总额超过23亿元。

吸纳就业能力突出

自2009年上市以来,奇正藏药用工人数持续上升,提供的就业岗位基本保持逐年递增。截至2023年底,公司为超过3000名员工提供了稳定的工作岗位。

同时,公司重视对藏区大学生的吸纳与培养。2021年至2023年的三年来,公司累计录用藏区大学生96名。

注重创新成效显著

2020年至2022年三年来,奇正藏药研发支出总额3.5亿元,研发人员数量逐年上涨,充分体现公司对创新研发的重视和决心。

截至2023年底,公司已累计获得专利148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88%。

绿色发展不断深化

2022年1月,公司被工信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评定为“国家绿色示范工厂”;同年10月,子公司西藏藏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拉萨市人民政府评定为“拉萨市绿色发展试点企业”。2021年12月,公司入选工业与信息化部“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荣誉的取得,不仅是对公司绿色发展成果的肯定,更是对公司未来继续深化绿色发展理念的激励。

积极参与公益慈善

多年来,奇正藏药依托奇正慈善公益基金会在西藏、青海、甘肃等西部地区广泛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据了解,奇正藏药2021年至2023年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逐年提升,分别达到480万元、685万元和715万元,完成了65个公益项目。

2023年,奇正公益进一步面向全国扩大了慈善事业的覆盖范围,奇正公益之光正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据悉,《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23)》由全国工商联在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暨民企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发布,共有10位民营企业家和50家民营企业当选。全国工商联,全称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于1953年,旨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商联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景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