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糖升级 酒业向“新” 华致酒行为酒类流通行业注活力

春糖升级 酒业向“新” 华致酒行为酒类流通行业注活力
2024年03月21日 10:37 银柿财经

过去的一年是中国经济复苏之年,中国新型消费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2024年,培育壮大新型消费依然是刺激经济的重要抓手。顺应经济发展趋势,2024年举办的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首次突破传统模式,打造新型消费场景,由“春糖会”升级转型“春糖节”。

春糖素来被称作行业的“风向标”,其变化也预示着酒行业的未来发展。春糖由“会”到“节”,虽仅有一字之变,却释放出行业的重要新信号。面对中国经济的向“新”转变,作为中国传统优势产业之一的酒行业,正在通过塑造新场景、打造新体验、创造新表达等方式,加快升级向“新”力,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透过春糖,不难发现行业头部酒企早已洞悉到行业发展需求,提前部署升级之路。作为酒类流通行业龙头企业,华致酒行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占据核心C位,以令人眼前一亮的空间和茅台、五粮液、拉菲、奔富等全球名酒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观展人群,包括对华致酒行3.0门店具有强烈加盟意向的酒商、跨行业实力派人士。华致酒行获得众多优质加盟商的关注和选择,离不开近二十年深耕酒类消费终端市场的长期积淀,以及在产品、品牌和渠道方面形成的核心竞争力。

在产品方面,华致酒行拥有显著的核心竞争力。华致酒行不仅拥有与茅台、五粮液、拉菲、奔富等头部高端酒厂、名庄稳定的直采货源,保证了高品质的高端产品主力,还展现了其在精品酒领域的深厚实力。通过与各大酒厂的紧密合作,华致酒行不断推出新品,满足了市场和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白酒的多样化需求。春糖期间,金茅台、金习酒、金酒鬼等“金字招牌”产品集中亮相,值得一提是,华致酒行与BV璞立酒庄携手推出的罗斯福珍藏赤霞珠红葡萄酒也惊艳亮相,成为又一关注热点。

在渠道建设方面,华致酒行自2023年正式开启“华致酒行 3.0”时代,以“有序退出、逐步升级、精准引入”三步法逐步完成“华致酒库”、“华致名酒库”到“华致酒行”的品牌升级工作,并在一二线重点城市大力发展优质旗舰店,截至目前在全国共覆盖2000多家连锁门店及30000多家优质零售终端。

春糖展位所呈现的高级质感,仅仅是华致酒行3.0门店“冰山一角”的体现。华致酒行3.0门店在美学设计、门店体验感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全面提升,不仅是提供4000余款保真名酒的酒水消费空间,还是满足品鉴美酒、会客宴请、休闲娱乐、商务交流等功能的多元复合业态型空间,有效提升华致对加盟商、消费者的品牌号召。

新型消费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趋势,而酒行业是消费品重点产业之一。华致酒行的战略布局,展现出创新生命力和头部企业领航力,引领酒行业的发展潮流,符合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新业态的需要,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