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智尚:3月20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南山智尚:3月20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2024年03月21日 09:53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1日南山智尚(30091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超高项目的竞争格局如何?终端产品如何分类?

答:特种防护类、航天航空类产品的品质要求最高。其次二类产品包括绳索类,有一部分色丝需求,质量很轻,差异化显著,毛利比较高;海洋类,生产工艺难度也比较高。三类防切割手套丝,工艺难度低,价格战激烈;家纺场景分两种,一种是质量要求不高的床垫、餐桌布,另一种是细旦丝类的床上用品,因为超高纤维有天然的凉感,抗螨抗污性能较好。

问:公司超高二期项目的毛利率怎么分析?

答:公司超高二期 3000 吨项目于 8 月底安装完毕投入运营,整体产线仍处于爬坡阶段。在爬坡期间产品质量可能会有起伏,毛利率表现会是逐步提升的过程。2024 年整体毛利率会有改善。

问:销售费用下降的主要原因?如何展望?

答:公司对三费的控制比较严格。销售费用的下降主要因为服装业务的收入规模下降,公司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客户结构,代理和直营业务的占比也在陆续调整。

服装业务未来接单边际改善,销售费用总量也会相应增长,但是公司降本增效的成效会持续落地,可能会体现为销售费用率的波动。

问:一季度业务表现如何?2024 年整体展望如何?

答:2024 年一季度已经能够感受到国内经济形势的向好发展。精纺作为公司拳头产品,一季度订单比较充足,尤其外贸方面环比2023 年四季度有明显提升,2024 年整体展望仍有一定挑战性,公司计划在技改完成后保持平稳运行。服装业务 2023 年收入下滑,主要原因是终端采购预算收紧、需求不佳,业绩端公司通过降本增效,完成了既定目标,一季度目前订单比较优质。新材料方面,二期项目已经投产,还在产能爬坡阶段,一期目前依然保持着比较高的产能质量。锦纶项目目前设备陆续进厂,土建已经完成,锦纶对下游的功能性面料的支撑性更强,品质更优,锦纶项目公司将大刀阔斧,尽快上马,为公司业绩成长打开另一条路。

问:公司超高业务 23 年的出货量?

答:超高 23 年整体销量 1500 吨+。一期产品规格和价格比较高,二期 9 月份开始试生产,品质仍在爬坡中。综合的产能利用率103%左右。

问:2024 年产线升级是否已经完成?后续的资本开支计划?

答:2023 年底完成了 IPO 的智能改造项目,2024 年在产销方面、产品结构方面都会有升级。后续资本开支主要集中在锦纶项目。

问:公司的分红计划?

答:公司 2023 年做了 6000 万的股份购。除此之外,公司 2023年也持续 30%的现金分红比例。未来随着公司净利改善,公司还会继续保持 30%比例的分红给投资者更多的报。

南山智尚(300918)主营业务:精纺呢绒、服装、新型功能性化纤产品的生产、设计、研发和销售。

南山智尚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0亿元,同比下降2.05%;归母净利润2.03亿元,同比上升8.53%;扣非净利润1.98亿元,同比上升17.55%;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77亿元,同比上升6.2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267.02万元,同比上升2.5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063.65万元,同比上升16.23%;负债率44.89%,投资收益152.05万元,财务费用1103.92万元,毛利率34.6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746.62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2.79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融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