鸥玛软件盘中大涨5.23% 股价创3月新高

鸥玛软件盘中大涨5.23% 股价创3月新高
2024年03月21日 10:13 腾讯自选股

03月21日,鸥玛软件(301185)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0点13分,鸥玛软件上涨5.23%,报21.95元/股,创近3月新高,成交1.34亿元,换手率7.30%,振幅6.47%。

消息解读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月4日刊登题为《人工智能可能会在数十年内解开人体的秘密》的文章,作者是亚历克斯·菲利普斯,内容编译如下:一位医生(同时也是一本关于新兴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的新书的作者)说,人工智能(AI)可能会比任何人类都能探索更多元的数据,从而在几十年内解开我们身体的秘密并且准确诊断疾病。罗纳德·拉姆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人工智能已经表明在临床环境下具有实用价值,但目前使用的模型在复杂程度和范围上都很有限。最终,“多模式”深度学习算法将能够了解患者的多方面医疗数据,并预测他们可能存在的问题。他说:“人工智能发挥最大影响的领域,将是分析我们身体的秘密以及体内基因与微生物组之间的复杂关系、我们的大脑中正在发生什么。”首先要克服一些障碍,包括缺乏足够的数据来训练人工智能模型、安全方面的担忧以及两方面的犹豫态度。拉姆齐的论著《人工智能医生: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兴起》中收录的研究显示,目前,在医疗环境下使用人工智能通常仅限于在特定医学领域执行小范围的任务——但它们还是有用的。在放射学方面,人工智能模型可以审查扫描结果,并识别可能遗漏的肿瘤或骨折。在拉姆齐擅长的心脏病学方面,一家公司开发了基于手机的算法,利用智能手表来监测佩戴者的心律,希望利用这种算法来确定患者何时可能会出现心脏骤停。目前取得这些进步是因为算法只需要分析一种类型的数据,而且可以利用已经广泛数字化的数据进行训练。拉姆齐说,X光射线图像“几十年前”就被扫描到计算机上,这为用于在CT扫描中发现问题的人工智能程序,提供了可供在投入使用前学习的大量范例。但拉姆齐说,相较于几十年后可能出现的人工智能产品,回过头看当前的产品将会像是医疗的“石器时代”。

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计划到2025年,全市数据中心总规模达到25万标准机架,总算力超8.5E FLOPS(FP32),可统筹智能算力超6000P FLOPS(FP16);到2030年,建立起完整的数据可信流通体系,数据的可信、可用、可流通、可追溯水平大幅提升,全面形成依法依规、开放合作、共同参与、各取所需、共享红利的数据要素新发展模式。

2024年,全球AI PC出货量将达到 4800万台,占个人电脑(PC)总出货量的18%。预计到2025年,AI PC出货量将超过1亿台,占PC总出货量的40%。到2028年,AI PC出货量将达到2.05亿台,2024年至2028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44%。这些PC集成了专用于AI的加速器,如神经处理单元(NPU),将释放出高生产力、个性化及能效方面的新功能,为厂商及其合作伙伴带来显著的价值收益。AI加速芯片在个人计算领域的广泛应用将带来深远影响,到2025年底,AI PC的出货量将超过1.5亿台。AI PC将开启全新的、更好的用户体验,提高生产力,在提供高能效和强安全性的同时,大规模实现设备个性化,并降低与运行AI的工作负载成本。这一新兴的PC为软件开发人员和硬件供应商带来了全新的机会,并为消费、商业和教育场景的用户提供了吸引人的用例。

3月20日,AI概念再次全线爆发,英伟达带火新题材铜缆高速连接器;国产的Kimi智能助手火了,引爆传媒等AI应用概念,带动Sora概念、多模态、教育、数据要素、游戏、华为昇腾、医疗等AI相关概念普涨。英伟达近日发布最新一代AI芯片架构Blackwell,首款Blackwell芯片GB200采用铜缆连接成为一大亮点。英伟达GB200NVLinkSwitch和Spine由72个BlackwellGPU采用NVLink全互连,具有5000根NVLink铜缆(合计长度超2英里)。全新机架背部高速铜互连方案,可以带来成本和功耗的降低,超出了此前的预期。铜缆主要有四大优势:1)高性能:适用于数据中心的短距离布线,使用范围广,集成方案交换能力强;2)节能环保:高速线缆内部材质是铜芯,铜缆的自然散热效果好,节能环保;3)低功耗:高速线缆功耗低。由于无源电缆不需要电源,耗电量几乎为0;4)低成本:铜缆价格与光纤相比低很多,因此,使用高速线缆能够大大降低整个数据中心的布线成本。因速率更快且价格更低,采用铜缆连接未来将是数据中心发展的方向;英伟达GB200采用了铜连接方案这一事实表明,高速铜缆连接方案在未来可能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最近一段时间,人工智能行业持续迎来大事件,无论是英伟达召开2024年GPU技术大会,还是国内众多企业加速布局下游应用场景,都让AI成为市场瞩目的领域。3月18日,AI大模型知名企业月之暗面迭代升级Kimi智能助手,已经支持输入200万字超长无损上下文,并开启内测。只用了短短5个月的时间,月之暗面便将长文本输入量由20万字提升到10倍规模。月之暗面不仅积极提升文本输入长度,还在多模态AI方面展开布局,预计今年将发布相关产品。A股多。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近半年内2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鸥玛软件获得主力净流入1362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656万元,大单流入706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1103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鸥玛软件公司主营业务为考试与测评领域信息化产品的研究、开发、销售及服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鸥玛软件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38.35%,净利润为4,825.41万元,同比增长34.61%,基本每股收益为0.31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