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珠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据《公司章程》等规定,合法合规的处理

西藏珠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据《公司章程》等规定,合法合规的处理
2024年03月20日 17:18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西藏珠峰(600338)03月2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黄总好!大股东的股份逐步被拍卖而且越卖越少,后面的债权人担心追不到钱会加快法院拍卖进程,如果股价短期翻几番了,拍出了好价钱,大股东也不会资不抵债,债权人也满意!否则,债权人还会继续追讨大股东所持其他上市公司的股份的?请问如何应付?

西藏珠峰董秘:您好。大股东一直在积极解决自身债务纠纷,但鉴于目前的持股比例,需要提示上市公司控制权波动和变更的风险,请以相关公告为准。谢谢。

投资者:黄总,请问阿里扎罗盐湖深度勘探已经完成百分之多少工程量?之前规划说去年底完成,现在预计今年几月可以完成,为何相差这么远,哪些人该对此负责?哪些人被追责了?分别受了什么样的处理?

西藏珠峰董秘:您好。您对阿里扎罗盐湖深度勘探的工程量进度问题,之前已多次回复。去年的规划目标未能实现,有主客观综合因素,包括资金投入主要向安赫莱斯盐湖环评项目倾斜,当地勘探市场供应量不足(外部勘探队伍无法执业)等。公司内部对时任现场负责人进行了考核不合格的处理,相关当事人已离职。谢谢。

投资者:黄总好!如果出现有人或企业进公司争控股权,请问您如何应付?

西藏珠峰董秘:您好。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据《公司章程》等规定,合法合规的处理。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司法拍的股票是否过户完成,能否公告下前十大股东情况?

西藏珠峰董秘:您好。公司大股东所持部分股票近期被法拍后已完成过户,具体可参考3月15日的公告(编号2024-024号)。公司前十大股东情况,依规一般在定期报告上公开披露。谢谢。

投资者:黄总好!这几年碳酸锂成了重要的战略资源,有很多锂电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都想进军盐湖提锂,请问公司为什么这几年找不到实力的合作方?是不是该要调整公司的合作理念和合作条件了?如果环评获批后一个月内还找不到有实力的合作方,大股东的全部股份被拍卖都还不清债务?大股东将含泪无奈退出珠峰?

西藏珠峰董秘:您好。公司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全面启动阿根廷锂盐湖开发工作,一直在尝试和寻求公司发展特色和市场化标准兼顾的合作模式,过程中的确遇到一些问题和波折。大股东在解决自身债务纠纷的过程中,还对上市公司给予着重要和积极的支持。相关事项进展,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公告。谢谢。

投资者:黄总好!在多个场合您表示虽然现在塔城国际公司只有百分之三点多包括一致行动人中环技在内一共百分之八点多的股份,但是我对西藏珠峰公司的控制坚如磐石。请问您如何做到对上市公司的绝对控制呢?是不是像很多网上说的那样这些法拍都是您找人买的吗?难道除了公开的百分之三点多以外您通过其他渠道还持有西藏珠峰公司的股票吗?

西藏珠峰董秘:您好。大股东一直在积极解决自身债务纠纷,但鉴于目前的持股比例,公司存在控制权波动和变更的风险,请以相关公告为准。谢谢。

投资者:黄总好!前几天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回复。在3月8日的公告中看到海城集团的重要人物宋琳拍到了那30万股,正如网间传言看样子您是真的牢牢控制这西藏珠峰公司。请问您前面法拍的中国买入者中还有谁是您控制或者资助的竞拍者?您还有什么途径拥有西藏珠峰的股票?我们也好放心继续持有!

西藏珠峰董秘:您好。公告中已明确上海海成公司员工参与法拍系其个人行为。大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也没有任何未公开的直接、间接持股行为。谢谢。

投资者:你好,根据公司2月28日公告,政府有关部门已反馈,近期将进行社区公示及听证程序。请问社区公示大概什么时候进行?

西藏珠峰董秘:您好。有关阿根廷锂盐湖项目环评报告的进展信息,请关注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谢谢。

投资者:黄总好!近一个月大股东的股份被低价拍出近一亿股,您心痛吗?如果股价继续不涨,轮候冻结的债权人很快又将拍卖您的所有股份,请问您及管理层会做出对公司发展不利的事吗?

西藏珠峰董秘:您好。大股东一直在积极解决自身债务纠纷,但鉴于目前的持股比例,需要提示上市公司控制权波动和变更的风险,请以相关公告为准。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司股东最近被拍卖的股权转让好了吗?

西藏珠峰董秘:您好。公司大股东所持部分股票近期被法拍后已完成过户,具体可参考3月15日的公告(编号2024-024号)。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