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肥料及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暨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安徽省肥料及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暨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2024年03月20日 06:49 腾讯自选股

3月17日,由司尔特股份公司作为主要承担单位的安徽省肥料及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一次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安徽省土壤肥料总站、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食品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所等单位领导出席,司尔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林枫,总经理助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杨中及农化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由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副所长孙义祥主持。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主任钱隆出席会议并宣读了“关于同意安徽省肥料及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的批复”文件。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所长武际当选为新一届标委会主任委员;安徽省土壤肥料总站站长陈爱民、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食品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所所长姚帮本为副主任委员;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副所长孙义祥为秘书长;司尔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林枫为副秘书长。第二届标委会秘书处工作由我公司及安徽省农科院土肥所联合承担。

会上,钱隆主任肯定了标委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对农业农村领域的标准化工作高度关注,相关地方标准的立项申报竞争激烈,更强调了标准的有效性和可行性。标委会要提前谋划,做好基础储备,同时转换角度、拓展思路,提高标准申报质量与水平。

副主任委员陈爱民在讲话中指出,化肥“三新”技术示范、绿色种养循环、全省地力、化肥利用率、化肥质量监测等行动,以及相关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的配套、推广、标准化工作,都与本标委会紧密相关。标委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其专业性、权威性作用,为安徽土壤肥料领域提供好产品、好技术、好标准,为“中国方案”提供“安徽建议”

副秘书长林枫代表司尔特股份公司发言。他建议各位委员要在各自领域发挥专业优势,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激发各方参与积极性,积极推动我省的肥料及土壤调理剂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工作,赋能行业发展更规范、产品应用更生态、果菜粮茶更安全、环境土壤更健康、社会效益更广泛,为我省农业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第二届标委会章程及秘书处工作细则,并针对标委会2024年工作及后续发展规划积极讨论、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务实性的建议。

最后,主任委员武际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保障粮食安全是我国、我省农业的根本战略。他希望标委会在继续深耕肥料与土壤调理剂领域同时,进一步加强标委会跨学科、跨领域交流平台协同作用,加强与上级部门、标准化机构及省内外相关机构的沟通,加强“产学研推”不同部门的合作,共同为耕地质量提升与粮食安全提供科技助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