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AIGC”概念彩讯股份收涨10.42%,Kimi智能助手近期大火

【风口解读】“AIGC”概念彩讯股份收涨10.42%,Kimi智能助手近期大火
2024年03月20日 17:33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3月20日,A股AIGC概念活跃,彩讯股份(300634.SZ)收涨10.42%。

催化来自近期大火的Kimi智能助手,用户在使用过后纷纷给予好评,认为其是当前最好用的智能助手之一。

3月18日,据通用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月之暗面公众号消息,Kimi智能助手启动200万字无损上下文内测。

月之暗面公司成立于2023年3月,是国内大模型领域的关键“玩家”,其核心团队曾参与GoogleGemini、Google Bard、盘古NLP、悟道等多个大模型的研发。2023年10月,公司推出首个面向C端的产品“Kimi智能助手”(Kimi Chat),支持20万汉字的长文本输入。

开源证券表示,国内外AI多模态大模型的持续突破及后续商业化,或大幅降低广告、课件、短剧、动画、剧集、电影、游戏等制作成本,提高IP开发、广告营销、教学效率、游戏研发效率及体验,扩大商业化空间。

彩讯股份专注于企业数字化转型赛道,沉淀形成了业界领先的技术和运营双中台战略,主营协同办公、智慧渠道、云和大数据三大产品线,可为客户提供产品销售、软件定制开发、技术服务及效果运营灵活的业务模式,客户可根据需求,选择个性化的业务服务。

据公司23年3月23日在互动平台回复,彩讯股份在AIGC方向有相关布局。彩讯股份多年来长期运营和建设了多个亿级活跃用户平台和业务,具有丰富的数据算法和场景融合的先进AI实战经验和技术沉淀,并持续加大投入、开展AIGC相关技术研究及行业应用的探索。2019年11月公司已成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简称AIIA)会员单位。彩讯的RichMail邮件系统、5G消息chatbot系统、数字虚拟人智能助理、智能外呼及涉及到客服模块的产品均可结合生成式AI的相关能力。

公司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亿元-3.6亿元,同比增长40.42%-59.97%。

(本文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等)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