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科技(002544)卡位卫星互联网,低空经济蓝海值得期待

普天科技(002544)卡位卫星互联网,低空经济蓝海值得期待
2024年03月20日 13:04 开源证券

中国电科通信板块上市平台,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下游客户项目招投标节奏延迟,我们下调原有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7、2.31、3.23(原值为2.46、2.83、3.27)亿元,EPS分别为0.05、0.34、0.47(原值为0.36、0.41、0.4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26.8、67.6、48.3倍,公司为中国电科通信板块上市平台,有望受益卫星互联网、低空经济蓝海,维持“买入”评级。

背靠电科集团,卫星互联网未来成长前景光明

3月18日,公司在互动易回复卫星互联网领域战略布局规划。公司正积极布局卫星互联网业务,并在地面行业无线专网领域优势明显,未来实现天地融合组网后,可为行业用户提供更高效安全、韧性可用的专用网络。此前公司在互动易表示,公司将积极谋划依托电科集团在卫星互联网方面的技术积累,持续跟进参与卫星通信领域相关业务,积极参与卫星互联网相关的标准及技术研究。我们看好公司在卫星通信领域的业务布局和电科集团的赋能,卫星互联网发展前景光明。

依托通信领域深厚技术积淀,积极布局低空经济领域

根据互动易,公司目前正积极开展下一代通信领域的研究,将依托在通信领域的技术积累,跟进低空经济的行业发展,积极推进低空通信的关键技术和产品研究。我们看好公司在5G通信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有望受益低空经济蓝海市场。

承建多地智算中心,央企AI大有可为

2月19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人工智能专题推进会,强调央企要加快布局和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夯实发展基础底座。根据公司公众号,自2022年起,公司在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和数据中心集群上进行市场布局,在成都、天津、长沙、海南等地承建多个智算中心项目,总算力高达1500Pflops。公司作为通信领域央企,有望发挥在通信规划设计的深厚优势,乘AI东风扶摇而上。

风险提示:产业落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公司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