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传统行业新案例 君亭酒店试点开展“人工智能+酒店”模式

AI赋能传统行业新案例 君亭酒店试点开展“人工智能+酒店”模式
2024年03月18日 15:55 全景网

AI大模型技术正迅速融入酒店行业,为酒店的数字化转型注入了新的活力。近期,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君亭酒店(301037)提问AI在其业务领域的应用,君亭酒店回应称正在开展AI相关应用的试点工作。

随着科技迅速发展,“人工智能+”被应用到人们生活场景的方方面面,如:无人超市、无人车、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等。智能化、数字化正在悄然改变人们的生活。酒店行业作为传统行业之一,与“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结合的场景广阔。

财通证券研报指出,AI赋能开启迭代快速、影响广泛、全民参与时代。券商认为,酒店行业由规模化扩张转向高质量发展,AIGC应用带来新的发展契机,看好优先布局应用数字化、智能化的酒店集团,单店模型有望持续改善,带来盈利空间。主要应用场景包括:精准营销、精准匹配以提高预定效率:未来有望从OTA定向搜索预定逻辑,转向AIGC定制化需求、反向匹配预定逻辑;主动收益管理:利用品牌或者门店的数据分析、市场信息整合、投资回报等因素管理房间出租率、价格等。

在业务实践领域,君亭酒店回应正在积极筹备并在部分场景中已经开展试点。例如,在内部管理方面,为每位员工配备了智能助手,以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在客户服务方面,通过酒店不同的服务场景分析客户的行为和需求,为客户提供更优质、个性化的服务。

未来,君亭酒店方面预计,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大模型将带来更具个性化的客户体验,同时也将探索出新的商业模式和服务方式。

2023年市场环境在调整,一线城市商务环境发生较大改变,整体表现稍放缓,而强二线城市增长亮眼。因此,君亭酒店在2024年将继续贯彻选址策略,加大成都、重庆、杭州、合肥等城市的市场布局。公司定增后截至目前共开业7家直营酒店,从整体酒店表现来看总体符合预期,2024年公司将继续加大重庆等区域的拓展。春节期间,重庆解放碑商圈客流名列全国第一,公司将深化拥有高流量城市的布局。

在信息系统和新技术渠道搭建方面,君亭酒店表示,在酒店与产品的建设方面,公司非常重视平台系统建设的投入。君亭重视与现有平台的合作,不断深化小红书、抖音等自媒体平台的合作。目前OTA客源百花齐放,抖音等新型平台对于酒店推广的传播更高效,这部分公司的重视程度和投入将不断上升。未来公司会继续强化自身的信息系统,深化现有平台的合作,重点在于传播体验,目前每家直营店都在抖音进行推广,利用新平台新技术增加用户体验度。

数据显示,君亭酒店2024年直营与委管开店数量将延续去年的体量规模。2023年新签约50-60家酒店,开业约40家酒店。目前公司平均单体酒店客房数量突破200间,整体规模超8万间。2024年直营店投资将在公司行业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通过各种金融工具和手段放大投资规模,加快中高端精选服务酒店的扩张步伐,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实现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

君亭酒店表示,国内酒店市场已发生较为重大的改变,公司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突出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竞争,“商务+休闲”联动,深化君澜度假品牌的市场头部地位,利用PAGODA产品向上做结构化升级,以提升ADR为抓手持续提升RevPAR,在品牌力、运营力、资本运作方面做到行业领先地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