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水产:蝉联胡润中国预制菜生产企业百强榜前十

国联水产:蝉联胡润中国预制菜生产企业百强榜前十
2024年03月18日 15:24 IT新闻网

3月15日,胡润研究院携手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组委会联合发布《2024第二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胡润中国预制菜生产企业百强暨大单品冠军榜》。

水产预制菜龙头国联水产在去年获评首届胡润中国预制菜生产企业百强榜前十的基础上,再次入围第二届胡润中国预制菜生产企业百强前十。同步位列前十的还有安井,百胜中国,双汇等知名企业。

会中,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点评榜单时,现场评价了国联水产在预制菜领域的带头作用,“如果再细分一下,我们能看到广东地区做水产是(国内)做的最好的,比如国联水产是湛江的一个企业,在水产领域中最大,它最近一年跟盒马、京东都有很多的动作(战略合作),它的产品创新也是非常获得行业内尊敬。”

同步出席预制菜产业大会的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正厅职)陈东表示,本次预制菜排行榜隆重推出,它汇聚了餐饮新质生产力的探索者与实践者。在实践中,上榜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正不断显现。例如,国联水产进入肯德基小龙虾系列、出口美国红龙虾餐馆面包虾系列,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该领域的技术水平和产业标准,并对整个产业后续发展形成引领力。

国联水产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水产品加工企业,也是广东预制菜重点企业,是国内少数具备全球采购、精深加工、食品研发于一体的海洋食品企业,公司以水产食品为主业,聚焦预制菜进行商业模式升级,为餐饮企业、家庭餐桌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早在2019年,公司便顺应水产业精深加工趋势,导入工业4.0的设计理念,充分利用5G技术,引进了世界先进的智能工厂,实现水产品从厨房食材到预制菜品工业化量产的转变,将工厂打造为餐饮企业和家庭的“中央厨房”。

近年以来,公司全面聚焦研发和工艺,专注提升产品力,聚力打造核心面包虾、小龙虾、烤鱼、酸菜鱼、牛蛙等大单品,构筑产品核心竞争力,以亿元级大单品加特色小品的产品矩阵,与其他禽/畜肉类预制菜企业形成错位竞争。

同时,公司注重以“地域风味”为差异化卖点进一步打开市场知名度与占有率,积极加强“龙霸”“小霸龙”双品牌建设,将品牌规划和营销、研发相结合,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

在研发实力上,国联水产打造了上海、湛江两大国内领先的食品研发中心,依托国际顶级专业技术人才,开发具有水产特色突出、口味复原性好、贴近消费场景需求、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预制菜产品,从而有效支撑中餐酒楼、乡厨宴席、宵夜烧烤、火锅、团餐、西式快餐六大消费场景的精耕开拓。

当前,国联水产产品销售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40多个国家及地区,已构建了以国内市场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销售格局。

过去一年,公司加强餐饮重客渠道的拓展,预制菜产品在B端市场的销售实现快速增长。在C端,去年11月公司与盒马签订了三年战略合作协议,盒马承诺每年进行5亿采购,这将显著增厚公司24年业绩水平。

目前,国联水产的预制菜已成为公司战略业务,营收占比逐年提升,从2019年到2022年,预制菜收入分别为6.34亿元、7.29亿元、8.41亿元和11.31亿元,连年保持大幅增长趋势。

根据国联水产2024年度规划,今年公司将持续贯彻“保量、增利、调结构”的战略。在经营层面,稳步夯实水产食品与预制菜基本盘,深挖存量市场的潜力,减少非订单库存;全力开拓增量市场,做好渠道下沉,积极开源节流,实现可持续发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