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生态:合作推进AI大模型在生态水务管理领域的创新应用

正和生态:合作推进AI大模型在生态水务管理领域的创新应用
2024年03月18日 12:27 腾讯自选股

中证网讯(王珞)正和生态(605069)近日分别与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无问芯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无问芯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AI大模型技术在生态环保及水务管理服务领域的创新应用。

面对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潮流,正和生态自2023年10月起积极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公司的高管团队多次主动出击,与专注于大模型和高性能计算能力的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合作洽谈,旨在将前沿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水毁修复、河湖湿地等实际工程项目中,提升治理效率和质量。

通过此次合作,正和生态将结合两家公司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共同优化生态水务大模型的训练与推理算力,加速释放其潜在生产力,并推动AI大模型在生态水务领域的创新应用与实践。三方强强联合,将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务管理提供强大技术支持,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未来,公司还将与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探寻更多合作机会,参与技术研发与创新,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

智谱AI致力于打造新一代认知智能大模型,专注于大模型的中国创新。2024年1月,智谱AI推出新一代基座大模型GLM-4,整体性能相比上一代大幅提升,比肩世界先进水平。基于全自研基座大模型的强大能力,智谱AI构建了极具竞争力的AIGC模型产品矩阵,包括AI提效助手智谱清言、高效率代码模型CodeGeeX、多模态理解模型CogVLM和文生图模型CogView等。践行Model as a Service市场理念,智谱AI致力于打造高效率、通用化的“模型即服务”开发新范式,通过大模型链接物理世界的亿级用户,为千行百业带来持续创新与变革,加速迈向通用人工智能的时代。

无问芯穹创始团队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推动成立,依托行业领先且经过验证的AI计算优化能力与算力解决方案,追求大模型落地的极致能效。打造“M种模型”和“N种芯片” 间的“M×N”中间层产品,实现多种大模型算法在多元芯片上的高效、统一部署。链接上下游,共建AGI时代大模型基础设施,加速AGI落地千行百业。

正和生态以智慧生态实现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为愿景,目前公司聚焦生态环境与数字科技两大业务快板。其中生态环境业务以河湖湿地、海洋生态修复业务为主,通过打造生态基地为物种恢复提供条件;数字科技业务则应用AI大模型技术、数值溯源等模型技术,在生态、水务领域垂直场景提供生态水务智能体及运维一体化解决方案,从而高效维护已构建的生物多样性基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正和生态 AI 水务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