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恒大股权!深圳人才安居集团被终裁向山东高速子公司支付20亿元

事关恒大股权!深圳人才安居集团被终裁向山东高速子公司支付20亿元
2024年03月17日 19:47 读创

山东高速(600350)3月17日晚间公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3月15日作出裁决,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被裁决向山东高速所投资的济南畅赢金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畅赢金程”)支付股权转让款本金20亿元,并支付股权转让款利息、逾期付款违约金、本案仲裁费及申请人因本案发生的其他相关费用。本裁决为终局裁决,自作出之日起生效。

至于本次公告的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可能影响,公告称,本案已裁决,但被申请人尚未履行,暂无法确定本次仲裁事项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金额。公司将积极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并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上述事项背景方面,山东高速(600350)2022年2月25日公告的《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涉及仲裁暨对外投资进展公告》显示,2020年11月,畅赢金程与深圳人才安居集团就转让所持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1.1759%的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事宜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和《股权质押合同》,深圳人才安居集团以50亿元对价受让畅赢金程持有的标的股权。《股权转让协议》生效后,畅赢金程已依约将标的股权过户至人才安居集团名下;深圳人才安居集团已按约定将标的股权出质予畅赢金程,并支付了前两期股权转让款30亿元及利息。在支付上述款项后,深圳人才安居集团未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后续付款义务,故畅赢金程根据约定对深圳人才安居集团提起仲裁。

(文章来源:读创)
(文章来源:读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大地产 山东高速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