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润建设:3月15日进行路演,中国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城胜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参与

宏润建设:3月15日进行路演,中国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城胜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3月15日 21:03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5日宏润建设(00206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5日进行路演,中国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城胜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宣城高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交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郑州同创财金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共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海创新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天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盈泰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湾区产融投资(广州)有限公司、江苏银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国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泰德圣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源(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鹿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鹿秀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都立华投资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为什么要做定增?

答:为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提升现金储备,降低刚性债务,优化财务结构,着力产业提升,公司实施本次再融资。

问:公司建筑业在手订单情况多少?多长时间执行完毕?

答:公司截止 2023 年末在手订单 160 亿元左右,建设周期在3 年左右,订单主要集中在长三角,业主支付能力强,项目质量较高。

问:2022 年报中,房地产业务收入占比较高,2023 年还会延续这个比例吗?

答:公司房地产业务以消化存量为主,2022 年度公司商品房及保障房项目集中交付,导致来源于房地产业务的收入占比较高,未来年度不会延续这个比例。

问:公司对未来业务收入预期如何?

答:首先,建筑主业凭借公司在长三角多年的优势积累,将会保持稳定的发展;其次,公司着力发展新能源业务的光伏电站及 EPC 上游组件业务,相信对公司未来的收入会有较好的提升。

问:公司实施股份回购的原因?

答: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以及向市场传达对公司价值的信心,公司实施购股份方案。

问:公司历史上做过定增,中止了是为什么?

答:公司业务中涉及房地产,由于审核政策原因导致中止。

问: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情况如何?

答:公司为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凝聚力,于 2022 年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由控股股东向持股计划转让股份。目前仍处于持有过程中,未卖出。

问:光伏竞争激烈,如何应对竞争?

答:公司有后发优势、低成本运行、现金流持续能力和产业整合能力。利用公司光伏 EPC 的优势,上游主要靠 EPC 来带动,我们没有落后产能的包袱,在组件技术方面使用最新技术。目前投资进度比较持续;与政府共同投资,公司在后期流动资金支付方面保持的比较好。

问:光伏电站完成建设后是否继续运营?

答:公司有光伏电站运营经验。电站完成建设后将继续参与运营,发挥优势,作为产业增长点。

宏润建设(002062)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市政公用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新能源开发业务和房地产开发。

宏润建设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5.33亿元,同比下降16.56%;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上升14.06%;扣非净利润2.54亿元,同比上升12.82%;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64亿元,同比上升7.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505.78万元,同比上升12.1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700.58万元,同比上升12.53%;负债率71.09%,投资收益1265.95万元,财务费用4382.66万元,毛利率14.6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744.61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47.91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