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盛集团拟5.5亿元投建越南项目 2023年实现净利润2.7亿元

健盛集团拟5.5亿元投建越南项目 2023年实现净利润2.7亿元
2024年03月15日 19:28 证券

3月15日晚间健盛集团(603558)公告,该公司拟在越南南定省(拟定,具体项目建设地点根据考察情况进一步确定),投资建设年产6500万双中高档棉袜、2000吨氨纶橡筋线、1.8万吨纱线染色生产项目。

项目投资总额5.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为5.05亿元,流动资金4500万元。项目所需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建设周期为三年。项目投产后正常年份可实现销售收入10.7亿元,实现营业利润总额1.5亿元,可安置当地就业1600人。

健盛集团主要业务为针织运动服饰的生产制造,目前主要经营模式为以ODM、OEM的方式为世界知名品牌商和零售商自有品牌提供专业服务

目前该公司主要服务客户及品牌为UNIQLO、PUMA、DECATHLON、UNDERARMOUR、BOMBAS、GAP、BONDS、ADIDAS等,主要销售市场为中国、欧洲、美国、日本及澳洲。公司为全球化的产业链一体化的针织运动服饰制造商。

这已不是健盛集团首次海外布局。

据此前披露,该公司于2013年就开始生产基地海外布局,目前在越南海防、兴安、清化规划建设了三大生产基地。越南投资将充分利用当地的税收政策优势、减少国际贸易壁垒和降低客户进口关税成本等优势。海外生产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棉袜及无缝服饰代工领域的竞争力。此外,该公司还在日本大阪,荷兰阿姆斯特丹同时设有设计开发销售公司,提升了公司自主开发能力。

15日晚间,健盛集团同时发布2023年年报显示,2023年以来,面对全球政治经济形势的复杂多变,以及经济复苏缓慢、国际贸易环境风险上升等多重挑战,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出口压力显著增强。随着下半年海外客户库存的顺利消化,欧美市场需求逐步回暖,公司订单情况得以恢复。

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1亿元,同比下降3.07%;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3.34%;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97亿元。按照《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按母公司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后,本年度可供全体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03亿元。

因公司实施了股份回购,董事会在综合考虑公司盈利水平、财务状况和可分配利润等情况,并结合自身实际经营发展需要的前提下,提出了这次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以总股本3.69亿股扣除不参与利润分配的回购专用账户上已回购股份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5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转存以后年度分配。

该公司表示,2023年棉袜业务稳健增长,内销市场再创新高。依托棉袜的刚需属性和公司长期积累的生产研发优势、稳定的供应链、优质的产品质量及客户群体,公司棉袜业务实现销售收入约16.55亿元,同比增长2.7%。同时净利润也实现了19%的增长,达到2.48亿元。在国内市场开拓方面,公司与李宁、蕉内、UBARS、FILA等国内优质品牌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销售收入实现了52.43%的增长。此外,公司自有品牌JSC和与海外品牌中国区域的合作也呈现出稳健的发展态势。

对于刺激业绩稳步增长的因素,健盛集团还提及,为优化产业链配套,扩大生产产能,公司积极推进了越南兴安染厂扩产改建、越南兴安基地3、4、5号厂房扩产改造以及越南海防基地5号厂房扩产等重点项目。这些项目的顺利建设投产,为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于此番越南投资项目,健盛集团认为,公司在越南投资十年来,越南棉袜及辅料工厂在产能建设、生产管理和经营效益等各方面运行良好。随着越南海防新增建设5号厂房扩产项目及越南清化二期项目的投入生产,现有越南生产产能将逐步饱和。为满足未来客户订单的需求,公司将充分利用越南工厂在国际贸易环境、客户进口关税及环保印染等各方面的优势,以增强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此次项目建设有利于促进越南纺织印染行业及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该项目通过自身先进设备的引进和管理制度的优化,能增强自身竞争能力,改变其在行业竞争格局中的现状,并通过良性的竞争带动当地纺织行业和相关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和优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健盛集团 净利润 越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