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矿资源拟收购赞比亚Kitumba铜矿65%股权 股价上涨6.75%

中矿资源拟收购赞比亚Kitumba铜矿65%股权 股价上涨6.75%
2024年03月15日 18:07 读创

3月15日,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收购赞比亚Kitumba铜矿65%股权的公告。公告称,3月14日,公司全资下属公司African Minerals Limited(简称“Afmin”)与Momentum Ventures Limited(简称“Momentum”)和Chifupu Resources Limited(简称“Chifupu”)分别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Afmin拟以合计基准对价5850万美元现金收购Momentum持有的Junction Mining Limited(简称“Junction”)50%股权和Chifupu持有的Junction 15%股权。Junction主要资产是位于赞比亚的Kitumba铜矿项目。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Junction 65%的股权,拥有Kitumba铜矿项目65%的权益。中矿资源15日主力资金净流出4968.37万元,近3日获主力资金累计流出1.52亿元。截至收盘,中矿资源报40.79元/股,上涨6.75%。

▲中矿资源公告截图▲中矿资源公告截图

公告称,为了增加公司矿产资源储备,提高公司竞争力,推进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实施,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2024年3月14日,公司全资下属公司Afmin与Momentum和Chifupu分别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Afmin拟以合计基准对价5,850万美元现金收购Momentum持有的Junction50%股权和Chifupu持有的Junction 15%股权。Junction主要资产是位于赞比亚的Kitumba铜矿项目。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Junction 65%的股权,拥有Kitumba铜矿项目65%的权益。

公告表示,Kitumba铜矿项目目前处于待开发阶段,根据2015年7月29日第三方独立机构MSA Group(Pty)Ltd.出具的符合澳大利亚JORC规范(2012版)的资源量估算报告显示,Kitumba铜矿区累计探获的保有铜矿产资源量为2,790万吨,铜金属量61.40万吨,铜平均品位2.20%。

Kitumba矿床是铁氧化物铜金(IOCG)型矿床,矿石类型分为表生铜矿石和原生铜矿石,根据2015年7月29日第三方独立机构MSA Group(Pty)Ltd.出具的符合澳大利亚JORC规范(2012版)的资源量估算报告显示,矿区累计探获的保有铜矿产资源量具体情况如下:

▲中矿资源公告截图▲中矿资源公告截图

公告透露,矿区内已探获区域之外仍存在Kakozhi、Mushingashi和Mutoya等数处重力和磁异常与激电异常及土壤地球化学异常区,已有工作表明异常区发育有相同类型的IOCG型铜矿化,具有良好的成矿潜力与找矿远景。矿山收购完成后,公司计划启动外围找矿工作,并对Kitumba铜矿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工作,根据可研工作成果确定下一步开发规划。

(文章来源:读创)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