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晨科技:玖兆投资、国金证券等多家机构于3月15日调研我司

新晨科技:玖兆投资、国金证券等多家机构于3月15日调研我司
2024年03月15日 17:30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5日新晨科技(300542)发布公告称玖兆投资汪志伟、国金证券杜思洁、东海证券王德伟、赢仕投资李柯兵、北京资翼基金卜毅 周顺风 吴迪、国中长城资产刘志强、元一产融姚远、互企通宋怀胜、中金银海(香港)基金雍心、幸福阶乘(香港)基金张东晓、太平洋证券孟广惠于2024年3月15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简要介绍一下空中交通管理以及具体包括哪些业务?

答:空中交通管理是为有效地维护和促进空中交通安全,维护空中交通秩序,保障空中交通顺畅。空中交通管理包括空中交通服务(TS)、空中交通流量管理(TFM)和空域管理(SM),其中空中交通服务包括空中交通管制服务(TC)、飞行情报服务(FIS)和告警服务(L)。 空中交通管制服务是为防止航空器与航空器相撞及在机动区内航空器与障碍物相撞,维护和加快空中交通的有序流动。

飞行情报服务是为向飞行中的航空器提供有助于安全和有效地实施飞行的建议和情报,包括起飞、到达和备降机场的天气预报和天气实况、重要气象情报和航空气象情报、火山爆发和火山灰云的情报、无人自由气球的情报等。

告警服务是为向有关组织发出需要搜寻援救航空器的通知,并根据需要协助该组织或者协调该项工作的进行。

此外,由于空中交通存在受气候影响的特殊性,航空气象服务(WS)也是空中交通服务的重要一环。

2、问请简要介绍一下我国空管的发展历程和所经历的阶段?

1993 年 9 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明确空管体制改革“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将北京—广州—深圳航路交由民航管制指挥作为试点;第二步,分期分批将全国航路和部分飞行繁忙的航线升格为航路后交由民航管制指挥,航路外由军航负责管制指挥,实现“一个空域内一家管制”的体制;第三步,建成国家统一管制的雏形,实现改革既定目标。

因此,1993 至 2000 年被视为第一轮空管改革,该阶段以“航路移交”为核心改革任务,目标是将全国航路交由民航管制指挥,明确航线管制指挥方法,逐步实现全国“一个空域内由一家管制指挥”。

2001 至 2007 年则进入以“一体化管理”为核心任务的第二轮空管改革,核心目标是加强空中交通管理工作,建立统一运行指挥、集中配置资源、垂直管理的空管运行体系,提高空管系统运行效率和保障能力,实现运行一体化。

第一、二步空管体制改革后,我国航空事业迎来了飞速发展时期,自 2000 年至 2017 年,航空运输总周转量年均增长13.7%,稳居世界第二位。军民航相继开展大型区域管制中心建设、高度层改革、扩大雷达管制、缩小管制间隔等工作,除此之外,启动了以协同决策为代表的地区流量管理系统建设、以京昆、广兰、沪兰、沪哈空中大通道为代表的空域结构优化以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为代表的空域管理体制调整。自此,我国进入了以现代化空管体系建设为核心改革任务的阶段。

3、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在空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历程?

新晨科技自 2004 年起,也就是空管改革第二阶段——“一体化管理”改革中期时,就参与到国家空管领域信息化建设的产业发展中,距今已经近 20 年。在参与初期,新晨科技持续聚焦国家空管数据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先后承担了数据通信网络平台、广域网传输交换平台等众多项目的实施。

至今,公司已在空管领域先后承担过全国人工影响天气地面作业空域申报系统、山东省人影办地面作业空域申报系统、东北区域人影作业空域申报、湖北武汉军运会人影飞机作业监视管理系统建设等多个项目,并在跨领域机构协同、空域监视、飞行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新晨科技在 2017 年、2018 年参与承建的国家级运行系统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中央军委军队科学进步一等奖。

4、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在低空飞行管理方面的技术能力?

新晨科技于 2004 年开始致力于国家空管领域信息化建设与业务应用,持续聚焦国家空管数据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先后承担了数据通信网络平台、跨机构传输交换平台、国家级数据中心系统、国家级业务运行系统建设,形成自顶向下覆盖空管各级管理单位的体系化数据服务保障能力。

5、问国家目前大力推动低空经济发展,公司在这个领域有哪些布局?

近年来,新晨科技通过在空管领域持续深耕,积累了先进的技术能力及丰富的数据业务管理经验等优势,形成自上而下贯通空管各级管理单位的体系化数据服务保障能力,为在后续空管改革第三阶段时期参与国家级的数据中心系统和业务运行系统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公司还充分发挥自身的业务实力和技术优势,积极拓展空管外延领域。

6、问公司未来在低空经济方面有哪些发展规划?

低空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低空空域服务保障和管理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晨科技根据国家《“十四五”全国空中交通管理发展规划》,着眼提升低空空域服务保障和管理能力,基于前期项目建设经验和业务技术积累,不断加大科研创新投入,按照“互联网+监管服务、互联网+审批”的系统建设思路,先行在低空空域监管和低空监视能力建设方面开展了大胆尝试和实践创新,在为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提供了多样化技术支撑手段的同时,也为公司深化研究在低空领域业务布局奠定了坚实的技术能力和项目实施经验。

7、问请问公司入围的“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用基础设施集成商入围采购项目”目前进展如何?

公司去年已经收到该项目的部分订单,并已同步组织相关人员开始实施;今年,该项目将陆续发来后续订单,公司也将继续组织相关人员加紧实施,努力保质保量高效完成。

新晨科技(300542)主营业务: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专业技术服务等多层次的行业信息化服务。

新晨科技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49亿元,同比上升3.18%;归母净利润-1940.48万元,同比下降301.42%;扣非净利润-2100.37万元,同比下降469.92%;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43亿元,同比上升24.3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178.58万元,同比下降17410.7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198.13万元,同比下降1463.91%;负债率59.2%,财务费用781.12万元,毛利率19.0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