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提“新型储能”,晶瑞电材等公司或面临历史机遇

两会首提“新型储能”,晶瑞电材等公司或面临历史机遇
2024年03月15日 16:35 泡财经

近日,储能概念关注度提升,2月6日至3月15日,同花顺储能板块指数累计上涨33.91%。

消息面上,2024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发展“新型储能”写进其中。

此外,多位行业巨头表示,AI发展的瓶颈不是技术,而是储能,英伟达CEO黄仁勋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指出,AI未来发展与光伏和储能紧密相连。OpenAI的创始人山姆·奥特曼表示,未来AI的技术取决于能源,我们需要更多的光伏和储能。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多次强调解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的紧迫性,他认为,需要加快项目进度,以跟上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当前,锂离子电池是技术相对成熟,发展势头最为迅猛的电化学储能。

据悉,在电子材料领域,晶瑞电材(300655.SZ)这家半导体和新能源材料双主业驱动的公司,立足于细分领域厚积薄发,不仅在光刻胶和湿电子化学品领域是细分行业龙头,在锂电池材料业务的布局也颇深。相信在政策东风叠加AI算力需求的大背景下,晶瑞电材或面临历史性机遇。

据开源证券,晶瑞电材主要锂电池材料产品包括NMP,CMCLi等锂电池粘结剂,公司NMP产品是中国区唯一通过韩国三星集团SDI公司认证合格的产品,连续五年位列三星公司供应商综合排名第一;CMCLi粘结剂已顺利量产,实现了我国在该领域零的突破。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