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化工板块异动 金正大封住涨停

磷化工板块异动 金正大封住涨停
2024年03月15日 15:08 证券之星

3月15日早盘,磷化工概念股金正大(维权)平开后拉升走高,很快触及涨停。盘中该股短暂开板后快速回封,收盘仍封于涨停。

金正大涨停后,磷化工板块个股也有所异动,晨华股份午后20cm涨停,芭田股份金诚信等个股纷纷大涨。

两会期间,关于粮食安全的话题引发热议。粮食事关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完善粮食生产收储加工体系,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而磷肥作为化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有望在未来实现稳定的行业增长。

针对磷化工板块,华金证券发布研报称,年初工信部、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推进磷资源高效高值利用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鼓励“云贵鄂川”立足资源能源禀赋、 产业基础、环境承载能力等,以化工园区为载体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形成区域间优势互补、上下游协同配套、横向共生耦合的产业格局。鼓励大型磷化工企业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 培育具有资源控制力、产业链主导力的磷化工领军企业。

华金证券指出,方案对磷化工行业资源保护、产品结构、区域和企业集群、安全绿色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顶层规划和实施举措,引导磷化工行业高质量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集中度提升和产业链一体化协同发展,有利于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建议关注磷化工板块相关个股。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