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弘控股:作为省属国有控股企业,广弘控股一直重视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

广弘控股:作为省属国有控股企业,广弘控股一直重视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
2024年03月14日 17:02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广弘控股(000529)03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教育书店从广弘控股剥离之前公司每年利润3个亿,剥离后靠分红广弘的利润只有2个亿,少了1个亿是为什么?教育书店的剥离是否是广弘控股的重大损失?

广弘控股董秘:为贯彻落实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集中资源聚焦大食品产业发展,有效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减少关联交易,增强竞争优势,提升行业地位,公司依据交易双方共同聘请的符合《证券法》规定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结果,本着平等互利、公平合理的原则分别与南方传媒下属新华发行集团签署《股份认购协议》,与新华发行集团股东签署《股东协议》,保障了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教育书店相关年度归母净利润详见2022年6月披露的评估报告书。教育出版物发行业务剥离后,公司整体定位为大食品主业公司,聚焦大食品主业发展方向,重点发展食品板块和农牧板块等业务,通过布局“一港四基地”的战略部署,发挥育种核心优势,推动畜禽产业规模化、智能化发展,延伸产业上下游链条,努力构造食品全产业链。谢谢投资者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年年说加强资本运作,实际资本运作的工作做了多少?对公司业绩提升有什么切实帮助吗?

广弘控股董秘:公司加速布局“一港四基地”发展蓝图,将以食品冷链、畜禽养殖为一体的大食品产业为核心,大力提升绿色食品产能和种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布局食品工业,加强资本运作,实现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公司中期票据、超短期融资券及公司债券已获准注册,并于2023年7月31日发行了2023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谢谢投资者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当前股市估值是否合理?公司持有32亿货币资金,公司市值30亿,公司是否有回购注销股份的计划?

广弘控股董秘:作为省属国有控股企业,广弘控股一直重视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公司将努力做好经营,守护公司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如有股票回购等相关计划,公司将按有关要求及时履行披露义务。谢谢投资者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目前一年的营收只有20多亿,再建工程也不足10亿,公司持有32亿的货币资金,有什么必要性吗?32亿资金安全性有具体管理措施吗?如果大量投资理财是否存在本金损失风险?

广弘控股董秘:公司为实现下一步的发展战略,合理储备了必要的货币资金,助力公司实现发展蓝图。公司目前布局“一港四基地”发展蓝图,立足惠州、兴宁、河源、南海狮山等四大生产基地,依托广州食品冷链智慧港,发挥技术储备、人才储备的优势,推动传统食品冷藏贸易向现代冷链物流型产业转型,结合上游畜禽养殖优质资源,运用新兴渠道,开拓下游业务,稳步构建从农场到餐桌的食品全产业链,推动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建设及智慧养殖技术,致力成为人民群众信赖的重要民生服务龙头企业。感谢投资者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