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科技盘中大涨5.28% 主力净流入399万元

合力科技盘中大涨5.28% 主力净流入399万元
2024年03月12日 13:46 腾讯自选股

03月12日,合力科技(603917)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3点46分,合力科技上涨5.28%,报15.75元/股,成交8437万元,换手率3.53%,振幅6.48%。

消息解读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了“新能源汽车”相关词组,202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950万辆,占全球比重超过60%。宁波以“再造一个宁波汽车产业”的口号提速竞跑,跑出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宁波“加速度”。凭借吉利、中车等新能源整车企业的引领作用和汽车产业链齐全的先发优势,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成为宁波的支柱产业。其中,均胜电子宁波华翔等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企业表现亮眼,为宁波打造“新能源汽车城”贡献力量。2023年,宁波新能源汽车产量19万辆,同比增长44.6%,占全市汽车产量的27.1%。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明确提出,“巩固扩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先优势”。随着《宁波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0年)》的深入推进以及阵阵政策暖风的频吹,宁波市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企业将迎来更加多元化的发展。

3月11日,博世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及自动驾驶研发生产基地二期项目顺利取得桩基施工许可,实现“拿地即开工”。该生产基地总用地面积263亩,总投资超10亿美元。一期项目占地面积146亩,已于去年11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预计今年9月试产,明年初实现正式量产;二期项目占地面积117亩,于今年2月27日签署土地合同。

2023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达31.6%,并仍在快速上行中,电动化已然成为各车企在华发展的重点。据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发布的信息,2024年将为中国市场带来15款覆盖多种驱动形式的新产品,涵盖高端豪华、核心豪华和新生代豪华三大系列,其中包括多款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包括全新纯电G级越野车、全新迈巴赫EQS纯电SUV、新一代EQA和EQB纯电SUV等。 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在各主流细分市场都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豪华插混细分市场份额领先。奔驰与宝马合资成立的北京逸安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北京朝阳,将在中国市场运营超级充电网络。按照计划,到2026年底,合资企业将在中国建设至少1000座超级充电站和约7000根超充桩,首批充电站计划于2024年起开始运营。

机构分析

光大证券(维权)认为,当前15万元至20万元插电混合与20万元至25万元纯电等主力价格带的新能源车型数量增多,预计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汽车行业以价换量的趋势将延续。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合力科技获得主力净流入399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431万元,大单流出31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338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合力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主要从事汽车用铸造模具、热冲压模具和铝合金部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合力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75亿元,同比增长0.08%,净利润为4,183.30万元,同比增长1.18%,基本每股收益为0.27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汽车 100万以上 奔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