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西域盘中大涨5.03% 股价创1月新高

*ST西域盘中大涨5.03% 股价创1月新高
2024年03月12日 13:25 腾讯自选股

03月12日,*ST西域(300859)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3点25分,*ST西域上涨5.03%,报26.30元/股,创近1月新高,成交9211万元,换手率2.31%,振幅5.51%。

消息解读

*ST西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西域青鸟正在开展运营前的准备工作,有关信息和风险提示请您参阅公司已披露的公告。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相关信息以公司公告为准。

飞行汽车板块震荡走强,截至发稿,万丰奥威2连板,天成自控涨停,中信海直香山股份海特高新等涨幅居前。飞行汽车日益受到全球车企、科技公司的青睐,国内厂商正加快飞行汽车推进节奏。据小鹏汇天公众号消息,3月8日,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完成城市CBD“天德广场一广州塔”区域的低空飞行。另据证券时报报道,3月8日,广汽飞行汽车GOVE在广州CBD上空进行飞行展示,首次完成在城市公众复杂低空环境进行飞行验证。2月27日,全球首条跨城跨海电动载人飞行器eVTOL峰飞盛世龙成功降落珠海九洲港。该航线一次充电可飞行250公里,支持深圳到珠海往返飞行,最大载人数为5人。据悉该航线在获取适航证后,预计于2026年开启载人。

除了大量eVTOL初创企业(Vertical/Wisk/Archer/亿航/沃兰特/时的等)涌现,全球航空装备巨头、传统或新兴车企、互联网科技公司均在此领域加速布局。据MSC统计,目前除亿航已取得CAAC TC证外,其余均在G3(认证计划)或之前。2024年奥运会和2025年世博会的试运营计划或开启eVTOL示范导入期。电池为当前eVTOL发展核心瓶颈,中期(2030-2040)固态/半固态/凝聚态电池或将有所突破,远期(2050后)氢动力电池也许是更优解决方案;碳纤维有望受益于eVTOL快速成长。

飞行汽车旅航者X2由天德广场超甲级写字楼群垂直起飞,通过自动驾驶模式,向标志性建筑广州塔方向飞行,横越广东省博物馆、花城广场、海心沙亚运公园等广州的地标性景观后返回出发地点。这次飞行汽车在广州CBD的“首秀”,为广州未来城市空中交通、低空旅游观光等低空经济应用场景的全面推广提供经验。示范飞行的旅航者X2由小鹏汇天自主研发,获工信部颁发的“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也是国内首款提出申请并成功获批特许飞行证的有人驾驶eVTOL产品。此次旅航者X2完成首飞,标志着广州塔-天德广场低空游览跨江航线即将进入常态化商业运营阶段。航线将由城市低空交通运营服务商合利智能负责运营。航线启动运营后,将是全国首条未来城市低空交通跨江商业化航线。广汽GOVE于2023年6月成功首飞,迄今为止,已完成300余架次飞行测试。2023年12月,亿航智能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获得由中国民航局颁发的标准适航证,成为全球首个获得适航证的无人驾驶载人电动垂直起降(eVTOL)航空器,并顺利完成全球首次商业载人飞行演示。《2024年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发展低空经济,创新城市空运、应急救援、物流运输等应用场景,加快建设低空无人感知产业体系,推进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支持深圳、广州、珠海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打造大湾区低空经济产业高地。广州去年完成了低空经济发展规划,目标到2027年广州低空经济的总规模达到到2100亿,到2035年达到6500亿。接下来,广州将“三链齐动”,做好研发制造、飞行运营和基础设施保障,与企业一起发力,打造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据悉,广州正优化顶层设计,加快《广州市低空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广州市低空经济发展规划》《广州市推动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出台,全力支持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ST西域获得主力净流入219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出260万元,大单流入479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208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ST西域公司主营业务为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主营业务包括旅游客运、高山索道观光、游船观光、温泉酒店、旅行社等其他服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ST西域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178.67%,净利润为1.25亿元,同比增长1396.18%,基本每股收益为0.80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飞行汽车 广州市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