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联电子盘中大涨5.00% 主力净流入23万元

奥联电子盘中大涨5.00% 主力净流入23万元
2024年03月12日 13:33 腾讯自选股

03月12日,奥联电子(维权)(300585)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3点33分,奥联电子上涨5.00%,报12.61元/股,成交7905万元,换手率4.03%,振幅5.50%。

消息解读

今年全国两会,“创新药”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快前沿新兴氢能、新材料、创新药等产业发展,积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开辟量子技术、生命科学等新赛道,创建一批未来产业先导区。”此外,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也是今年多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议题。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也是当前各地政策的发力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初步统计,从去年11月至今,海口市、广州市、青岛市、常州市、宿迁市以及雄安新区、深圳坪山区、南京江宁区等多地政府密集出台了一揽子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从政策内容看,各地政府都愿意拿出真金白银来支持药械“自主创新”,着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构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随着国家和地方利好政策动能不断释放,我国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将全方位加速。

2024年春节一过,山东各地已经开始“四面出击”发力招商,多由地方主要领导带队,彰显了招商引资的诚意与决心。2月1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山东召开的“新春第一会”——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强调,“对山东来讲,高质量招商引资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有效路径。”春节过后山东各地的招商动作,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各城市的产业布局。比如说,不少城市纷纷抢抓“拥抱” 新能源 、 生物医药 等热门赛道,他们的招商方向,也为观察区域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窗口。

机构分析

光大证券(维权)认为,当前15万元至20万元插电混合与20万元至25万元纯电等主力价格带的新能源车型数量增多,预计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汽车行业以价换量的趋势将延续。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奥联电子获得主力净流入23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出182万元,大单流入205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94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奥联电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电子电器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奥联电子实现营业收入3.50亿元,同比增长27.33%,净利润为759.59万元,同比减少63.67%,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