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集科技盘中大涨5.05% 主力净流入991万元

万集科技盘中大涨5.05% 主力净流入991万元
2024年03月12日 13:33 腾讯自选股

03月12日,万集科技(300552)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3点33分,万集科技上涨5.05%,报21.22元/股,成交2.83亿元,换手率10.85%,振幅4.55%。

消息解读

3月12日,国内矿山无人驾驶企业——北京易控智驾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再获超3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老股东兴杭国投和紫金矿业领投,郑州人才基金跟投。融资将用于技术产品研发和无人驾驶运营管理。叠加此前完成的C轮及C+轮融资,易控智驾已在半年内合计完成超7亿元股权融资。

近日,小马智行宣布与卢森堡大公国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促进自动驾驶汽车及技术在卢森堡的发展。该文件由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CEO彭军与卢森堡经济部长Lex Delles共同签署,这也标志着小马智行与卢森堡政府就推动该地区的自动驾驶研究、开发和部署正式达成合作。

3月8日,极越获颁中国光谷首张L3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可在指定区域开展有条件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极越将持续提升智能驾驶研发的创新力和硬实力,同时也将助力武汉市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发展和示范应用的落地。

近日,全新第九代凯美瑞正式宣布上市,新车共推出2.0L汽油版和2.0HEV电混双擎版,共9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17.18万-20.68万元,首次将主流合资混动中高级轿车推进18万元以下区间。全新第9代凯美瑞首次搭载第五代2.0L智能电混双擎,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45kW,大幅超越同级2.0L和2.0T车型,电驱化加速体验也比2.5L燃油车更持续、更强劲,而油耗最低达到4.2L/100公里,相比同级燃油车大幅降低30%左右。高阶版语音识别系统由广汽丰田与华为深度合作,可实现连续对话,语音指令响应速度提升60%,可见即可说,普通话、粤语混搭也可自然交流,充分解放驾驶员手动操作,带来更轻松、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以华为擎云 G540为代表的华为智慧PC携华为擎云商用产品组合成为新华网2024两会报道指定用机,以高效的智慧互联、AI人机互动等智慧体验助力前后方记者做好两会采访报道工作。华为智慧PC华为擎云 G540重构了“设备技术与设备之间”“人与设备之间”的关系,以高效协同的内容生产模式,成为加持记者报道的“新质生产力”。华为擎云 G540将华为AI能力赋能PC会议场景,依托AI慧眼功能特性带来的会议虚拟背景设计、自然对视功能以及美颜模式,能帮助记者从容应对各种远程采访,高效产出优质采访素材。

3月10日,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AI浪潮来袭,CMOS传感器(CIS)有望迎来新一波规格更新需求,全球CIS龙头日商索尼加码下单。影像传感器是重要的感光元件,CIS因体积小、成本较低,市占率高于CCD(感光耦合元件),并被广泛应用在手机、汽车、安控、医疗等多领域。西南证券电子研究团队1月研报指出,CIS是通过光电效应将感受到的光转换为电信号,通过读出电路转为数字化信号。凭借处理速度快、成本低等优势,CIS成为市场上最为主流的图像传感器。根据CounterpointResearch数据,2022年在CIS下游应用领域中手机占71.4%,汽车、安防监控约占8.6%、5.6%。根据Yole数据,2022-2028年全球CIS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为5.1%,从2022年的213亿美元有望增至290亿美元;其中,全球汽车CIS市场规模有望从22亿美元增至36亿美元,复合增速约8.8%。市场格局方面,2022年CIS市场索尼约占42%的份额,三星、豪威科技分别占19%、11%。西南证券指出,汽车领域是CIS增长的重要来源,随着智能驾驶级别的升级,车载摄像头搭载数量在快速提升,原先单车1-2颗,目前正在快速渗透的L2级别单车所搭载的摄像头多在5-8颗,有的多达12颗;L3级别的摄像头搭载量大多在8颗以上;据Yole预测,2027年单车摄像头用量有望达到20颗。根据群智咨询数据,2023年全球车载摄像头市场需求或超3亿颗,同比增长约40%。CIS是车载摄像头模组的核心,汽车智能化升级将带动车载CIS量价齐升。2024年,以华为供应链为代表的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将迎来快速渗透期,为CIS等供应链带来显著业绩弹性。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近半年内1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万集科技获得主力净流入991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851万元,大单流入140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921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万集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公路交通和城市交通客户提供动态称重、专用短程通信、激光检测等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以及相关的方案设计、施工安装、软件开发以及维保等相关服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万集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41亿元,同比增长2.59%,净利润为-1.97亿元,同比减少117.58%,基本每股收益为-0.92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100万以上 智能驾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