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行业周报:出入境旅游驶入复苏快车道

社会服务行业周报:出入境旅游驶入复苏快车道
2024年03月12日 00:00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周行情回顾:上周(20240226-20240301)沪深300 上涨0.43%,社会服务行业指数上涨1.76%,行业跑赢沪深300 指数1.33 个百分点,在申万31 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3。涨幅排名前五的行业为:计算机、电子、机械设备、国防军工、家用电器。子板块方面,上周社会服务行业各子板块(申万二级行业)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教育(+4.69%)、专业服务(+2.44%)、体育Ⅱ(+1.15%)、旅游及景区(+0.62%)、酒店餐饮(-0.91%)。本周个股涨幅前三名分别为:昂立教育学大教育科德教育;本周个股跌幅前三名分别为长白山安车检测、*ST 三盛。

行业动态:3 月1 日,中国与泰国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生效;该协定于1 月28 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签署;3 月1 日当天,泰国游客赴华旅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3 倍,较2019 年增长超160%。峨眉山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科锐国际公布2023 年年度业绩快报;首旅酒店承诺控股股东自愿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

本周主要观点及投资建议:建议关注旅游触底回升下景区板块及跨境团游旅行社,宋城演艺天目湖中青旅众信旅游等。另外,重点看好后续业绩增长稳健的出行链企业及受益于冬季旅游概念的相关产业链公司:长白山、大连圣亚丽江股份等;连锁酒店品牌锦江酒店、首旅酒店;免税龙头中国中免;境外自办展龙头米奥会展

风险提示:商旅出行需求复苏不及预期的风险;项目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政策落地与执行效果不及预期风险;自然灾害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