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药控股资助高负债企业:资产负债率超90%,控股股东存在多条被执行信息!

重药控股资助高负债企业:资产负债率超90%,控股股东存在多条被执行信息!
2024年03月11日 12:54 和讯网

近日,重药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重药控股(四川)有限公司(以下称“重控四川”)拟向其参股公司宜宾市公服集团润宜药品有限公司(以下称“宜宾润宜”)提供人民币3,543万元的借款。

该笔借款的期限为一年,利率结算方式为基准利率+上浮利率,利率按照重控四川《内部借款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净利润微薄,资产负债率超90%,

企业3500万元资助引关注!

据了解,该笔借款主要用于宜宾润宜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经营周转。宜宾润宜按照股权比例向股东双方申请财务资助:其中向重控四川申请预算总额3,543万元,向宜宾市公服集团医药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服集团”)申请预算总额3,688万元。

资料显示,宜宾润宜的股东构成包括重控四川和公服集团,分别持有49%和51%的股份。其中,重控四川为重药控股的直接控股子公司。2024年3月8日,重药控股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对重控四川对宜宾润宜的资助议案进行了审议,并予以通过。

值得关注的是,宜宾润宜的资产负债结构正在恶化。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该公司的负债总额已达1.53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7.95%,净资产仅为2,091.78万元。

同时,宜宾润宜的经营表现亦不尽如人意。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虽达到1.73亿元,但主要来源于关联方交易,净利润仅为243.81万元,销售净利率仅为1.41%。

在此背景下,宜宾润宜向股东双方申请财务资助,这将导致其资产负债率进一步攀升,超过100%,,财务状况面临严峻挑战。且宜宾润宜在此次财务资助过程中未提供任何担保措施,因此相关资助存在较大风险。

控股股东曾陷房屋买卖纠纷,

存在多条被执行信息!

除宜宾润宜自身的经营和负债问题外,其控股股东公服集团亦面临一系列挑战。据资料显示,公服集团原名宜宾市润宜天然气有限公司,其主营业务曾集中于燃气供应及物业地产相关领域。

公服集团在2018年陷入了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的泥潭。根据天眼查的数据显示,2018年公服集团公开与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相关的诉讼案件达到34起,主要案由是大量业主起诉公服集团、第三人宜宾市万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房屋买卖合同纠纷。

值得关注的是,相关案件均以调解方式达成结案。公服集团与宜宾市万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均受到法律的强制执行。根据执行裁定书的裁决结果,宜宾市万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须将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光复街的相关房屋的不动产权证(含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办理至上述申请执行人名下。

此外,在2023年12月末,公服集团取得了药品批发;药品零售;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医疗服务的经营许可,与宜宾润宜构成同业竞争的关系。

对于此次财务资助的风控措施,公告中表示,重控四川将派出董事2名、监事1名,参与其重大事项决策,并委派财务部部长加强资金监管。重控四川将在提供财务资助后加强对资金的使用监管,派出财务人员定期汇报资金使用情况,同时公司密切关注宜宾润宜的生产经营、资产负债等情况,并就可能发生的债务风险提前预警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公司财产、资金安全,确保风险总体可控。(责任编辑:黄金海 )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