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行业估值吸引,看好创新龙头

中国医药:行业估值吸引,看好创新龙头
2024年03月04日 16:07 招银国际

年初至今,MSCI中国医疗指数下跌12.2%,跑输MSCI中国指数9.3%。MSCI中国医疗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回调至27.2倍,已经低于12年历史均值。大部分龙头个股的动态市盈率仍然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根据国家医保局披露的数据,2023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险总收入同比下降12%,总支出同比下降10%。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医药制造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7%,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5.1%,行业经营情况与医保支出趋势吻合。我们认为,2023年医药行业的经营压力主要由于下半年行业监管以及新冠收入基数的影响。展望2024年,随着行业监管常态化进行,新冠基数影响逐渐消退,同时海外市场加速拓展,中国医药行业有望回归健康增长。

全球GLP-1药物再迎研发新进展。ZealandPharma/勃林格殷格翰宣布,survodutide(GLP-1/GCGR)在一项针对MASH适应症的II期临床试验获得积极顶线数据,治疗48周后,接受survodutide的患者中有83%达到NASH逆转且肝纤维化未恶化,与安慰剂(18.2%)相比具有统计学意义(差值64.8%,p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