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森科技:公司FCBGA封装基板项目分阶段投入,在服务国内芯片行业头部客户的基础上拓展海外客户

兴森科技:公司FCBGA封装基板项目分阶段投入,在服务国内芯片行业头部客户的基础上拓展海外客户
2024年03月04日 17:13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兴森科技(002436)03月0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目前人工智能应用方面最大的领域就是AI服务器,公司的介绍中,在服务器行业前十中有三家是公司客户。请问公司目前在服务器领域的业务拓展情况,公司在AI服务器中有哪些业务涉及到。谢谢

兴森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传统PCB业务领域,下游应用中服务器行业占比约15%;FCBGA封装基板为CPUGPUFPGAASIC等芯片的封装材料,相关芯片广泛应用于服务器领域,公司FCBGA封装基板业务正处于业务拓展阶段。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珠海X1和广州F1F2的FCBGA封装基板项目合计投入72亿,之前公司介绍过FCBGA封装基板应用于芯片封装。公司这么大的投入,是否会存在未来产能过剩的问题。按照公司之前的披露,2025年两个厂满产值可以实现58亿产值,是否意味着公司主营相当于转型成为半导体封测上游企业。谢谢

兴森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FCBGA封装基板项目分阶段投入,在服务国内芯片行业头部客户的基础上拓展海外客户。根据Prismark报告预测,2027年IC封装基板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22.86亿美元,中国市场IC封装基板行业规模将达到43.87亿美元,根据公开信息目前能够批量生产FCBGA封装基板的内资厂商屈指可数。公司在坚守传统PCB业务的同时,重点投资领域聚焦于FCBGA封装基板的扩产以及数字化改造。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的系列产品中,跟AI PC相关联的产品多吗?占销售额的比例大概多少?有哪些厂商有紧密的合作?谢谢!

兴森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FCBGA封装基板为CPUGPUFPGAASIC等芯片的封装材料;CSP封装基板主要应用于存储芯片、射频芯片等领域;北京兴斐的Anylayer HDI、类载板主要应用于高端智能手机的主板、副板以及高端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