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即“捷报频传”,碧水源持续发力创新,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开年即“捷报频传”,碧水源持续发力创新,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2024年03月04日 00:00 财经网

龙年春节刚过,不少A股上市公司便官宣拿下多个重要订单,迎来“开门红”。如环境保护及水处理业务厂商碧水源,开年来两次在官网披露中标重大项目等消息,为新一年的增长率先打下坚实基础。在国家层面对“双碳”战略愈加重视的当下,碧水源作为行业龙头后续发展正受到关注。

碧水源主要从事环境保护及水处理业务,在水处理领域拥有全产业链。据公司官网1月14日消息,公司近期接连拿下工业零排、污水资源化、海水淡化领域多个大型项目,总金额超21亿元。另外公司2月19日消息显示,就2024年的情况看,公司累计中标金额已超13亿元,较近年同期均大幅增长。

据介绍,碧水源中标的上兰新材料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属于半导体行业工业零排项目,是公司在新业务领域持续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技术实力的成果;黄骅市海水综合利用一体化工程项目是公司又一国内大型海水淡化工程项目,此前碧水源打破了海水淡化核心膜材料生产装备的国际垄断,该项目的中标对公司保持海水淡化国内领军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另外碧水源振动膜技术在工业污水处理领域持续发力,中标的方城特许经营项目将采用碧水源新研发的振动膜生物反应器(V-MBR)技术;新中标项目还覆盖工业废水和城乡供水一体化领域等。

仅开年前后便连续中标不同领域的多个重要项目,折射出环保产业显著的需求量和发展空间,碧水源在行业的领先技术及市场地位,以及公司在工业废水、市政污水下多个细分领域全方位的完善布局。

技术方面,据介绍,碧水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产业链膜技术包括产品生产与工艺应用,也是中国唯一一家集全系列膜材料研发、全系列膜与设备制造、膜技术工艺应用于一体的企业。在对技术创新的持续投入下,碧水源自主研发的多项产品解决了原材料长期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目前碧水源专注于膜技术的研发,研发项目覆盖污水资源化、高品质饮用水、海水淡化、盐湖提锂、工业零排五大领域,同时承担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

在工业废水领域,随着工业水处理逐步向节能降耗及资源化方向发展,工业水处理膜技术市场需求前景广阔。碧水源紧跟产业发展最新形势,在备受关注的新能源赛道持续发力,盐湖提锂钛系吸附剂完成科技成果转化,连续中标紫金矿业西藏盐湖项目、青海五矿盐湖提锂换膜及青海柴达木盐化工等项目;另外在光伏、生物热电行业的开拓也取得进展。

在电力、钢铁领域,碧水源为行业创新赋能,公司的抗污染反渗透膜产品已成功应用于龙头电力企业;另外碧水源在钢铁领域的多次中标,考虑到钢铁产业废水水质成分复杂、可生化性差、处理难度大,膜产品长期被进口品牌所垄断,公司的中标或标志着行业对国产膜产品质量的高度认可。

在石油、煤化工领域,碧水源为行业转型添力,2023年公司完成高效分盐膜GT、GH开发,解决了高端纳滤膜长期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超滤膜、分盐纳滤膜先后中标中海油、中石油、中稀集团、内蒙古某生化公司等多个石油化工废水处理项目。

2023年12月,国家层面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再次将绿色化、低碳化高质量发展提上日程。意见要求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等,为环保产业带来重要发展机遇。

不少投资者也相应关注上述意见对产业内公司的影响。碧水源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即表示,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用自主创新的膜技术以解决中国水环境问题,持续为城乡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秉承“承担社会责任,建设生态文明”的企业宗旨,为治理水环境、开发新水源、保障饮水安全以及城乡生态环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将持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美丽中国建设的政策,进一步发挥技术创新优势引领市场开拓。

新年开局迎来“开门红”,相信随着低碳环保的要求在各行各业持续深入,碧水源将进一步发挥行业领军地位优势,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碧水源 海水淡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