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源前董事长提案罢免多位董事遭否!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新开源前董事长提案罢免多位董事遭否!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2024年03月01日 20:33 读创

昨夜,三年前“被迫出局”的新开源(300109)前董事长王坚强提案,免去包括公司董事长张军政、公司高级副总经理曲云霞、王东虎在内的三名非独立董事,同时选举王坚强、徐晗飞、韩健华在内的三人为公司非独立董事。3月1日,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王坚强在提案中称,自2022年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成员就职以来,公司从专业化管理向家族化管理转变,公司现任董事长、总经理张军政系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一王东虎之女婿。另外,公司在与主业完全无关的领域投入巨资,目前全部亏损公司投资3000万向中企慧云增资价格有失公允。

深交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要求新开源向股东王坚强询问核实并补充说明:

(1)详细说明认为公司自2022年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成员就职以来从专业化管理向家族化管理转变的具体依据,说明拟罢免的三位董事未勤勉尽责的具体情况。

(2)详细说明该股东获悉的公司董事会换届以来,公司股权投资的具体内容,相关投资标的经营业绩的具体情况。

(3)本次拟选举董事候选人的详细资料,相关候选人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任职资格要求,是否按照相关规定作出书面承诺并提供相关材料。

(4)说明本次提请罢免相关董事的具体原因及依据,罢免及选举董事相关提案是否符合规定。

另外,深交所还要求新开源补充说明以下事项:

(1)结合公司目前董事会席位构成及提名人情况、日常生产经营决策过程等情况详细说明公司董事会选举流程是否公正、合规,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决策是否存在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情形。

(2)结合公司董事会换届以来,公司股权投资的具体内容,相关投资标的经营业绩的具体情况,交易对手方与公司大股东、董监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等,说明相关交易背景及原因,决策过程是否合规,投资是否审慎,公司董事会成员参与决策情况、是否勤勉尽责。

(3)使用客观、平实语言阐述中企慧云主营业务的具体内容,说明本次交易的必要性、交易定价的合理性、本次增资中企慧云决策是否审慎、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新开源主要业务包括精细化工和精准医疗。精细化工业务的主要生产产品有:聚乙烯吡咯烷酮(PVP)系列以及相关中间体、乙烯基甲醚/马来酸酐共聚物(PVM/MA,欧瑞姿)以及相关中间体、口腔护理相关系列等。

业绩方面,新开源2023年营业收入约15.9亿元,同比增加7.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14亿元,同比增加76.21%;基本每股收益1.63元,同比增加85.23%。

二级市场上,截至3月1日收盘,新开源报17.19元/股,下跌3.15%,总市值55.46亿元。

(文章来源:读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开源 深交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