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信息盘中大涨5.28% 主力净流入3302万元

金桥信息盘中大涨5.28% 主力净流入3302万元
2024年03月01日 13:43 腾讯自选股

03月01日,金桥信息(603918)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3点43分,金桥信息上涨5.28%,报16.55元/股,成交3.86亿元,换手率6.50%,振幅5.28%。

消息解读

由OpenAI开发的文生视频模型Sora横空出世,再度引爆AI浪潮。从ChatGPT到Sora,AI应用场景加速落地,既消除了虚拟和现实之间的界限,又打开了各个行业的想象空间。AI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未来不仅会极大影响我们的生活,也将给公募投资插上翅膀。

2月27日,记者从北京协和医院获悉,该院眼科教授陈有信团队论证了AI对低年资医师识别眼底多病种的辅助作用,及其在临床应用中的有效性。该研究为AI技术在这一领域从概念化研究向临床应用转化提供了新依据。相关成果近日刊发于《Npj数字医学》。

2月份,全球资本市场在Sora概念提振之下,科技成长股普遍受益,公募基金泛科技题材产品近一个月净值普遍已创年内新高。Wind统计显示,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在8.1437%,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7.7618%,这两项数据均比其今年1月份的情况要好,且大多数基金的净值已经创出年内新高。这一切不仅来自于A股交易生态的优化,也来自于境外AI技术发展的映射,自Sora概念春节期间横空出世之后,境外市场先于内地A股在科技成长板块掀起投资热潮。

近日,OpenAI发布的文生视频Sora引起轰动,如同去年Chatgpt-4一样,颠覆了人们的认知。资深科技行业大拿闫国荣投身AI前沿,认为算力是AI技术发展的核心。他已投资两家新兴算力公司,并参与管理。大数据的涌现、英伟达的GPU技术以及开放AI平台如ChatGPT的出现,共同塑造了AI与算力的密切关系。随着芯片技术和算法的不断创新,算力将不断提升,拓展AI技术的应用场景;同时,随着数据规模的扩大和算法的进化,AI系统的智能水平也将不断提高,为人类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创新。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近半年内1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金桥信息获得主力净流入3302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2094万元,大单流入1207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6186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金桥信息02月29日获得北向资金增持242.84万股,连续4日增持,截至02月29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金桥信息927.95万股,市值1.54亿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2.53%。

主营业务及业绩

金桥信息公司主营业务为智慧场景解决方案、智慧建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及云平台服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金桥信息实现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25.33%,净利润为1,607.36万元,同比增长141.16%,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