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成电子盘中大涨5.05% 主力净流入6万元

积成电子盘中大涨5.05% 主力净流入6万元
2024年03月01日 10:31 腾讯自选股

03月01日,积成电子(002339)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0点31分,积成电子上涨5.05%,报6.03元/股,成交3619万元,换手率1.30%,振幅5.75%。

消息解读

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与人工智能(AI)相关的最新终端争相亮相,包括人工智能手机、人工智能电脑(AI PC)、虚拟现实(VR)眼镜等。联想集团此前已经发布系列人工智能电脑。荣耀公司在大会上发布首款人工智能笔记本电脑荣耀MagicBook Pro16。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移动发布全球首款“5G+AI”裸眼3D平板——nubia Pad3DⅡ。芯片公司积极推出针对人工智能计算的芯片。英特尔去年12月推出英特尔酷睿Ultra,开启了人工智能电脑时代。据报道,微软在2024年中将会先推出以针对人工智能电脑为主的Windows11更新版,Windows12预计2025年问世。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人工智能电脑使用场景与人工智能大模型目前覆盖的应用场景高度重合,是“大模型的最佳载体”。赛迪智库未来产业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究室主任钟新龙认为,人工智能电脑被视为大模型时代的重要载体,与智能手机相比,个人电脑在存储容量和设备空间等方面的优势使其能够更好地承载更大参数的大模型,人工智能电脑有望成为首个大批量落地AI的终端。北京博瑞恒咨询有限公司咨询总监张扬认为,个人电脑是现阶段端侧大模型最佳承载平台,可以较为便捷地扩展最新的CPU、GPU等芯片,使其成为目前最强的算力平台。

机构分析

华鑫证券也认为,人工智能电脑是个人电脑行业近十年来最大的一次技术变革,处理器芯片、内存、散热是主要受益领域,此外未来出货量增长也有助于促进中游代工和品牌厂商的业绩增长。IDC预测,2024年将成为人工智能电脑元年,具备完备人工智能核心特征的个人电脑产品将陆续进入市场,从而拉动市场快速增长,未来5年预计将量价齐升、快速渗透。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积成电子获得主力净流入6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62万元,大单流出55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168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积成电子公司主营业务为电网自动化(含调度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配用电自动化(含配网自动化、电能信息采集与管理)和发电厂自动化设备与系统产品的软硬件开发、生产和系统集成。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积成电子实现营业收入12.87亿元,同比增长12.62%,净利润为-6,979.42万元,同比减少0.86%,基本每股收益为-0.14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