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思达盘中大涨5.08% 股价创2月新高

纳思达盘中大涨5.08% 股价创2月新高
2024年03月01日 09:40 腾讯自选股

03月01日,纳思达(002180)股价大幅上涨,截至09点40分,纳思达上涨5.08%,报24.62元/股,创近2月新高,成交2.09亿元,换手率0.66%,振幅4.57%。

消息解读

2月29日,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上海集成电路集群项目总结会议在上海张江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浦东新区科经委、上海市浦东新区发展改革委指导,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张江高科主办,上海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承办。来自集成电路产业界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活动。协会监事长、上海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徐步陆在致辞中表示,“上海集成电路集群”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为上海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壮大作出了重要贡献。

2月28日,福建晋华经过五年的艰苦博弈,在美国赢得美国司法部诉讼,成功摆脱了知识产权方面的无端指控。这对国产芯片具有重大意义,这不仅显示我国科技类企业持续强化合法合规运营,也进一步向世人宣布中国芯片研究实力的提升。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月份出口同比增长4.8%,至524亿美元,连续第五个月增长。从出口品种看,芯片出口同比飙升66.7%,连续四个月实现增长,并创下自2017年10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显示器、船舶、生物保健产品等的出口也分别增长了20.2%、27.7%和9.3%。

2月28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在上海浦东新区举办了招商引资推介会。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青岛自贸片区管委主任、中德生态园管委主任高善武表示,青岛自贸片区正在全力打造一个千亿级的集成电路产业园,以及基因科技、智能制造、“航贸金”融合创新基地等三个百亿级的专业化产业园。

机构分析

光大证券(维权)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国产存储芯片巨头长江存储、长鑫存储、福建晋华等公司逐渐取得突破,并抢占了部分存储市场。展望未来,国产芯片巨头依然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两大因素成为关键:第一,存储芯片市场进入上升周期,这将为国产芯片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第二,各类政策持续赋能国产存储芯片。尽管2023年全球半导体行业遭遇较为严峻的挑战,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WSTS)仍然上调了2024年市场预期,全年增速有望达到13.1%。WSTS预计存储芯片将成为最耀眼的市场,营收规模有望暴增44.8%。去年8月以来,DRAM、NAND Flash厂商开始减产挺价,存储芯片价格终于走出暴跌的阴霾。特别是闪存价格持续上涨,NAND指数由421.57开始反转,今年2月27日已经高达762.01,涨幅已经超过80%。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近半年内7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纳思达获得主力净流出1071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出1319万元,大单流入249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减少1079万元。

融资融券方面,纳思达02月28日获得融资净买入203万元,当日该股融资余额为4.46亿元,当较前一日增加0.46%,实现3连增;该股融券余额为421万元,融券余量为17.14万股,比上日增加28.97%,截至02月28日,该股共有融资融券余额4.50亿元。

北向资金方面,纳思达02月29日获得北向资金增持14.71万股,截至02月29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纳思达2942.53万股,市值7.24亿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2.07%。

主营业务及业绩

纳思达公司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打印耗材的生产和销售。激光打印机业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纳思达实现营业收入179.45亿元,同比减少5.43%,净利润为2.12亿元,同比减少86.31%,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