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富润“危机四伏”且存退市风险 立案调查给投资者带来索赔机会

ST富润“危机四伏”且存退市风险 立案调查给投资者带来索赔机会
2024年02月28日 19:15 大众证券报

面对上交所对公司业绩预告的问询,ST富润(维权)(600070)再次选择延期回复,这已是公司自今年1月26日收到问询函后,第三次申请延期。

ST富润1月份公布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营业收入约为1.30亿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约为1.22亿元,净利润亏损4亿元到4.6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3.6亿元到4.2亿元。

ST富润表示,本次业绩预计是基于自身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若会计师在审计最终扣除后的营业收入小于1亿元,且归母净利润为负,公司将触及财务类强制退市,并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上交所随即发来问询函,函中除了要求公司进一步核实并补充披露营业收入、净利润等详细情况外,还关注到近4年ST富润扣非前后净利润持续亏损、营业收入大幅下滑、重要子公司经营停滞,要求公司结合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说明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ST富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2023年10月27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目前,公司仍处于立案调查期间,尚未结案。

ST富润被立案调查后,已有多位律师建议投资者可以要求公司承担因信披违规带来的投资损失。上海市信本律师事务所赵敬国律师认为,凡于2023年10月28日之前买入且持有ST富润股票,无论在2023年10月28日及之后是否卖出该股的受损投资者,或可向公司索赔。符合条件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88)报名登记,具体时间段以法院认定为准。

此外,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同样值得关注。相关公告显示,ST富润全资子公司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停止传统互联网营销业务,应收账款回款周期延长,同时,受行业经营环境的持续不利影响,导致与客户沟通受阻,且部分客户因自身经营状况不佳,应收账款催收难度进一步加大,公司面临部分应收账款无法回收的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