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AIGC概念惨烈杀跌!厦门信达收跌9.81%,预计23年亏损超5.5亿元

【风口解读】AIGC概念惨烈杀跌!厦门信达收跌9.81%,预计23年亏损超5.5亿元
2024年02月28日 18:01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2月28日,A股AIGC概念杀跌惨烈,厦门信达(000701.SZ)收跌9.81%。

2月28日,同花顺AIGC概念指数跌幅达到7.22%。不过,在此之前,2月6日到2月27日,该指数累计上涨39.83%。

近期AIGC概念炒作活跃,消息面上也利好不断。

2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AI赋能产业焕新”中央企业人工智能专题推进会。会议强调了央企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与功能使命,重点提及算力基础设施构建与多模态产业赋能,要求央企把发展人工智能放在全局工作中统筹谋划,加快建设一批智能算力中心,这将加快我国AI算力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推动我国AIGC产业的发展。

此外,当地时间2月21日盘后,AI芯片龙头英伟达发布了截至1月28日的2024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期内实现营收221.03亿美元,同比上涨265%,远高于预期的203.7亿美元;净利润122.85亿美元,同比上涨76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摊薄收益为5.16美元,同比上涨486%,高于预期的5美元。同时,该公司对下一季度的业绩作出指引,预测2025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将达到240亿美元,上下浮动2%,远高于华尔街预期的221.2亿美元。

平安证券认为,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央企人工智能专题推进会,加快建设一批智能算力中心,这将加快我国AI算力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推动我国AIGC产业的发展。英伟达作为AI产业领导者,FY24Q4业绩亮眼,FY25Q1业绩指引强劲,体现了AI领域下游旺盛的需求以及公司的领先地位。当前,全球范围内大模型领域的竞争依然白热化,这将持续拔升大模型的整体能力水平。大模型需要大算力,大模型算法的迭代升级将为全球和中国AI算力市场的增长提供强劲动力。在美国对华半导体出口管制升级的背景下,我国国产AI芯片产业链将加快成熟,相关AI芯片和服务器厂商将深度受益。另外,在应用端,我国国产大模型能力持续升级,AIGC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厦门信达主营业务为电子信息产业、供应链业务、房地产业务、类金融业务。主要产品汽车经销业务、供应链业务、物联网业务、光电业务。

AIGC方面,据公司2022年11月24日互动易回复:公司在AlGC技术和Web3.0技术方面已形成一定技术储备,但相关业务尚处于早期研发和探索阶段。

公司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0亿至-5.5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1575.18%至1181.80%。

(本文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等)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人工智能 厦门信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