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暴涨60%后,实控人被立案

发生了什么?暴涨60%后,实控人被立案
2024年02月27日 23:01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江右

强力反弹60%后,好利科技实控人被中国证监会立案!

调查原因是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好利科技表示,目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

实控人被立案

股价刚刚大涨

2月27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好利科技公告称,于2月27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汤奇青通知,获悉其于2024年2月2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

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汤奇青先生立案

好利科技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对汤奇青的调查,立案调查期间,汤奇青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

而在近期小盘股的强劲反弹中,此前大幅杀跌的好利科技不甘示弱,从底部反弹幅度达到约60%。好利科技2月27日上涨3.57%,收报16.55元,总市值为30.3亿元。

好利科技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电路保护器产品,拥有众多专利产品,是全球领先的电路保护器制造商。不过,公司的经营效益一般,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1500万元至2200万元,同比下降27.64%~50.66%。

对于业绩下滑,好利科技表示,一方面是,报告期内市场竞争压力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熔断器产品销售价格承压,毛利率有所下降;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提升公司数字化转型,使得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加。

其次,上年同期,公司出售深圳市宝安区一处房产,取得资产处置收益。本报告期内,公司无资产处置收益。

公司正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2月19日晚间,好利科技披露,一年多前发布预案的资产重组还在推进中。公司表示,2022年11月28日披露的《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本次交易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

好利科技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南京领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符英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嘉合知行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计持有的上海嘉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54.4842%股权,并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今年1月11日,好利科技还披露了持股5%以上重要股东拟进行减持。好利科技表示,持有公司股份991.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42%)的股东孙剑波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2.9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编辑:舰长

审核:许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证监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