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熊猫盘中大涨5.82% 主力流入2.07亿元

南京熊猫盘中大涨5.82% 主力流入2.07亿元
2024年02月22日 14:48 腾讯自选股

02月22日,南京熊猫(600775)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4点48分,南京熊猫上涨5.82%,报10.19元/股,突破10元整数关口,成交6.35亿元,换手率9.57%,振幅6.85%。

消息解读

马斯克公开披露了Neuralink脑机接口试验的新进展,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首位人类受试者,已经能够仅凭思维在电脑屏幕上移动鼠标。这表明,脑机接口技术正朝着更高级的操作和广泛应用的方向发展。南京熊猫此前表示,该公司的脑机接口研发项目是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公司作为项目参与单位承担子课题研发工作,目前项目处于科研开发阶段。

当地时间2月20日,特斯拉CEO、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表示,首例植入 Neuralink 大脑芯片的人类患者似乎已经完全康复,并且能够用意念控制电脑鼠标。马斯克在社交媒体X上的Spaces会议中表示:“进展良好,患者似乎已经完全康复,没有出现我们所知的不良反应。患者只需思考就可以在屏幕上移动鼠标……我们在尝试尽可能多地通过思维来按(鼠标)按钮,比如可以按左键、右键、上滑、下滑……我们只用两个按钮就做到了。”这例脑机接口手术完成于今年1月29日,当时马斯克在社交平台X宣布,Neuralink为首个人类接入脑机接口,恢复良好。此消息在脑机接口业界引起热潮,当天国内多个脑机接口概念股开盘活跃,部分涨停。

2月7日,据科技部消息,国家科技伦理委员会人工智能伦理分委员会近日编制了《脑机接口研究伦理指引》,系我国在脑机接口研究领域的首部伦理指引,明确开展脑机接口研究应确保研究具有社会价值,应主要致力于修复型脑机接口技术,强调通过技术的发展服务公众的健康需求。

机构分析

长江证券指出,虽然我国脑机接口产业链与国外仍存在一定程度的差距,但在部分环节已经有所突破。通体来看,国内相关产业链主要突破口在上游的脑电采集设备、相关算法以及中游的脑机接口相关产品。建议关注脑机接口上游的电极、算法、操作系统相关厂商以及中游的医疗、娱乐、教育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南京熊猫获得主力净流入4855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5097万元,大单流出241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4861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南京熊猫02月21日获得北向资金减持2.44万股,截至02月21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南京熊猫115.75万股,市值1179万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17%。

主营业务及业绩

南京熊猫公司主营业务为以智慧交通与平安城市、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绿色服务型电子制造为三大主营业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南京熊猫实现营业收入19.46亿元,同比减少34.02%,净利润为-3,171.50万元,同比减少859.44%,基本每股收益为-0.03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熊猫 脑机接口 鼠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