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长虹美菱开足马力抢抓开局

技术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长虹美菱开足马力抢抓开局
2024年02月22日 13:40 中国家电网

近日,“2023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发布, 长虹美菱 榜上有名,2024新春开局,长虹美菱开足马力“迎头彩”。记者走进美菱冰箱智能制造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只见产线高速运转,抢订单、抓生产,一批批高新技术产品从这里下线,远销各地。

组装、测试、包装、入库......在长虹美菱冰箱智能化生产线上,一台台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员工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随着国内外家电市场逐步升温,销量持续走俏,工厂订单也从春节前排到了春节后,长虹美菱开足马力、抢抓开局,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长虹美菱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后复工以来,员工基本到岗,大家干劲都很足,力争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走进美菱冰箱生产一线,记者看到,“ 5G 应用示范点”标牌矗立于智能冰箱生产线的多个环节中,生产数据在工业 互联网 大数据 中心实时呈现,能够第一时间掌握生产整体节奏及实况,促成整个销售、采购、生产、工艺、质量、物流等环节的互联互通。5G大数据的充分应用,提质增效,让长虹美菱的订单交付能力不断提升。

过去一年,长虹美菱加快 结构调整 、技术改造、数字化转型,冻鲜生冰箱、如手洗洗衣机、全无尘空调、精钢燃热产品以及睿固系列台式高速离心机等现象级产品不断涌现,为长虹美菱发展赋能。日前,长虹美菱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净利润 7 亿元-7.7 亿元,同比增长 186.25%-214.88%。业绩增长背后,除了政策扶持等利好推动,同时也离不开企业自身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产业不断升级。

发展提速的背后,离不开技术创新实力的加持,安徽省专利百强荣誉的获得可以说是美菱科技创新实力的写照。四十多年来,美菱不断以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成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首家RoHs公共检测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5G 工业互联网 创新应用实验室等。凭借在保鲜领域的技术深耕及突出成果,长虹美菱更是持续引领行业。

长虹美菱产业版图现已覆盖了冰箱柜、洗衣机、空调、厨卫、小家电、生物医疗等全产品线,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新春新气象,长虹美菱将持续以产品为抓手,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为企业发展赋能,全面追求企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