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辉开盘中大涨5.05% 主力流入418万元

经纬辉开盘中大涨5.05% 主力流入418万元
2024年02月22日 14:20 腾讯自选股

02月22日,经纬辉开(300120)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4点20分,经纬辉开上涨5.05%,报4.78元/股,成交4123万元,换手率1.69%,振幅5.27%。

消息解读

美国计划给国内最大的定制半导体生产商格芯公司拨款15亿美元,这是拜登政府加强国家芯片生产努力的一部分。这笔在一份没有约束力的初步协议里概述的资金将流入三个项目:在纽约州马耳他城新建一个制造厂,扩建马耳他城现有的一座工厂和扩建格芯公司在佛蒙特州伯灵顿的工厂。美国还将向该公司提供16亿美元的联邦贷款。拨款依据的是所谓的《芯片法案》,以便在对全球供应链、生产成本和包括台湾在内的地缘政治风险感到担忧的背景下,重振美国半导体生产。

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DRAM(内存)和NAND闪存的价格约上涨 3%~8%,其中服务器DRAM市场对增长起到更大作用。2024年,随着运算速度的提升,DRAM和NAND闪存在各类AI应用,如智能手机、服务器、笔电的单机平均搭载容量都会增长,其中,服务器应用的增长幅度最高。

Neuralink联合创始人马斯克表示,第一个植入该公司大脑芯片的人现在能用思维控制鼠标。马斯克的Neuralink抱负远大,称它将促进芯片设备的快速植入,以治疗肥胖、自闭症、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等疾病。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经纬辉开获得主力净流出68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57万元,大单流出124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减少390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经纬辉开公司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和触控显示模组、电磁线、电抗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经纬辉开实现营业收入25.37亿元,同比增长17.87%,净利润为6,983.23万元,同比减少6.39%,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经纬辉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